[Date Prev][Date Next] [Thread Prev][Thread Next] [Date Index] [Thread Index]

Re: 在Debian下访问E度网站自动跳转到新??



谢谢您的建议!
wireshark 没用过,我再试试能不能在短时间内学会。


刚才再看了看我之前贴的 nslookup 的结果,发现 202.106.0.20 是 域名服务器的地址,请问这正常吗?
我是通过小区局域网连接 Internet 的,域名服务器是网管给的,两个:
202.106.0.20
202.106.148.1

在 2010年7月19日 下午12:06,Never Min <never@qnofae.org> 写道:
> Dear All,
>
> 建议用 wireshark 抓包看看
>
> BTW,ISP 强奸 DNS 在国内没有人管,
> 因为连 GWF 也这样做!
>
>
> - Never
>
> 在 2010年7月19日 上午11:56,Tao Wang <dancefire@gmail.com> 写道:
>> Hi, 李文明,
>>
>> 请点击 "Reply All" or "回复全部",这是邮件列表,如果只点击回复,那么只有个人可以收到。
>>
>> Mickey Fox、李文明,你们能说一下你们物理的地点和使用的ISP么?我怀疑你们的网络传输被劫获篡改了。
>>
>> 我在悉尼,我这里访问没有任何问题。点任何链接不存在跳转问题。
>>
>> 另外,Mickey Fox,你说在 Windows 下可以访问,什么浏览器可以访问?只有IE还是所有包括Firefox,chrome之类的?
>>
>> BTW,如果是ISP篡改的,在国内这种情况是不是可以起诉?
>>
>> 2010/7/19 李文明 <lwm321@gmail.com>
>>>
>>> 我在ubuntu10.04下用firefox访问,同样跳转到http://www.sina.com.cn。;
>>> 直接访问http://zhongkao.eduu.com/成功,其他二级域也全跳转到新浪。;
>>>
>>> 个人认为这不应该和操作系统和浏览器有关,希望此邮件是本着解决问题的上的而非广告行为。
>>>
>>>
>>>
>>> 在 2010年7月19日 上午8:29,Tao Wang <dancefire@gmail.com>写道:
>>>>
>>>> 我在 Ubuntu 下可以访问 www.eduu.com,没有跳转。你可以试着访问一下这些网站:
>>>>
>>>> aoshu.com
>>>> bjaoshu.com
>>>> duodui1.com
>>>> duoduiyi.com
>>>> gaokao.com
>>>> jiajiaoban.com
>>>> ndui1.com
>>>> nduiyi.com
>>>>
>>>> 看看是不是有同样的问题。这些是同样运行在这个ip上的域名。
>>>>
>>>> 另外,你也可以看一下是不是广告的问题,firefox 安装 adblock plus,然后订阅中国列表。再访问看看。
>>>>
>>>>
>>>> 2010/7/19 Mickey Fox <acrofox@gmail.com>
>>>>>
>>>>> 曾经一切都很正常,不知从哪天开始,我在Debian系统(Lenny)中访问 E
>>>>> 度(www.eduu.com)下的任何网页时,都自动跳转到新浪主页,不管是在地址栏中直接输入地址,还是在其它网页中点击链接到 E 度的
>>>>> URL,也不管是用 firefox 还是 google-chrome 还是 opera,都无一例外地跳转。我本以为是 E
>>>>> 度网站的问题,忍了一个把月了,突然想着到虚拟机中试试。结果发现在 vbox 下的 Windows 2000 中,可以登录 E
>>>>> 度,但是速度特别慢,再到 vbox 下的 Ubuntu 10.04 中试试,也是可以登录 E 度,但是特别慢。
>>>>>
>>>>> 在 Debian 下 ping E 度和新浪的域名,得到的 IP 地址确实是不一样的:
>>>>> ping www.eduu.com
>>>>> PING www.eduu.com (210.51.17.57) 56(84) bytes of data.
>>>>> ping www.sina.com.cn
>>>>> PING libra.sina.com.cn (202.108.33.97) 56(84) bytes of data.
>>>>>
>>>>> 不知哪位大虾能帮忙分析一下原因?谢谢!
>>>>
>>>>
>>>>
>>>> --
>>>> Regards
>>>>
>>>> Tao Wang
>>>
>>
>>
>>
>> --
>> Regards
>>
>> Tao Wang
>>
>

Reply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