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Apt-get autoremove 与 aptitude remove 两者行为是否有区别?

2010/6/22 chenwqin@gmail.com <chenwqin@gmail.com>:
>     aptitude why 也是根据 /var/lib/dpkg/status来判断的,一时间我很难到出有这样关系的5个包
>     如果某天找到了,我会发出来

不必找啊 你用你说的方法 随便安几个没有用的包 改一改推荐关系就可以咯

我保留意见 安装时只记录是否自动安装的状态 不记录具体包与包的依赖与推荐关系 所以你所描述的情况是错误的 同时被A与B推荐的C
在单独卸载A或B时 都不会引发C的自动卸载 并且ABC三者的安装顺序完全无关

T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