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大家好,还有两个问题!

On Mon. 2010-06-14 12:36:34 +0800, rteta zhang wrote:
> 我想我这个问题不是桌面环境安装错误的原因,因为以前我装debian5时选择的是安装标准系统和桌面环境,默认安装的是gnome,但是,当我从字符界面和图形界面之间相互切换的话,还是会出现上述错误症状,一般第一次切换正常,大概到第三次切换时,就显示器黑屏
> 只有强行重启!!!
> 系统debian504,显卡是inter G41 Express Chipset
> 是集成显卡,安装系统后从未独立安装过显卡驱动,是系统自动完成的!!
我也遇到过这个问题,显卡是集成的 Intel 显卡,忘了什么型号了,不过是最
近买的 Dell 品牌机(单位的电脑),所以应该不会很老。

症状和你所描述的一样,在 X 模式和 Console 模式之间切换几次之后系统就锁
死,显示器显示没有信号,连最强的 Alt+SysRq reisub 都不起作用,所以可以
确定是 kernel 锁死。怀疑是显卡驱动的问题,本来想自己升级一下显卡驱动,
但是看了一下,发现 intel 显卡驱动升级比较麻烦,就忍了。

AMD64 的 CPU,试过 i386 的 stable 系统和 amd64 的 testing(2010.5)系统
,都有这个问题。搞的我连休眠都不敢用。

建议你不要用 gdm 之类的登录管理器,就直接 startx,这样会好一些。

--
Stinginess with privileges is kindness in disguise.
		-- Guide to VAX/VMS Security, Sep. 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