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debian纯文本界面下显示中文以及几个问题?(网上的方法试了都不行)

2010-06-10(Thursday) 21:33:07 +0800, rteta zhang <rteta35@gmail.com>:

> debian在纯文本界面下如何显示中文?

  控制台下显示中文需要安装 "jfbterm".

> 譬如说:export LANG="en_US"
> 之类的方法我试了都不行 ,不知为何??

  locale 应该选择 zh_CN.GBK 或者 zh_CN.UTF-8

> 还有 我的字符界面下 输入startx进入图形界面时总是失败,具体症状就是在我输入这个命令回车后
> 显示器下面的灯就变成黄色的了,并且提示说“没有输入信号”,就像是主机未运行 而单独对显示供电的效果一样??

  应该是超出显示范围(out of range)了,可以从日志 /var/log/Xorg.0.log
里找原因。不过你也可以贴出你的配置 /etc/xorg.conf 来看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