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A new approach to China

不管怎么说,老MAO的的确确深刻影响了中国及世界,这从至今左右派仍然在相互拆台也能看出来。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关键要看他到底是为了谁,是为了小群体的利益,还是最多数人民的利益。

制度有多种,我们也许不一定完全照搬西方模式,但言论ziyou这一条必须实现。这一点也许从建国初期或者现在的新加坡看出一些有益的经验。

否则,出现WENGE或者现在的局面不可避免。

看了一些像毛主席论拆迁等文章,发现毛说话的风格很有意思,非常大气,譬如县“委以上的干部有几十万,国家的命运就掌握在他们手里。如果不搞好,脱离群众,不是艰苦奋斗,那末,工人、农民、学生就有理由不赞成他们。我们一定要警惕,不要滋长官僚主义作风,不要形成一个脱离人民的贵族阶层。谁犯了官僚主义,不去解决群众的问题,骂群众,压群众,总是不改,群众就有理由把他革掉。我说革掉很好,应当革掉。”

毛的局限在于,只能革掉除我以外的人。总之是一个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