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升级后x桌面环境从gnome变成了xfce4

大家好。

我的电脑装有两个x桌面环境,xfce4,gnome,默认的是后者。

今天升级后忽然发现,startx启动了xfce4。

于是我企图删除xfce4:

sudo aptitude purge xfce4

然后再次startx,启动的居然还是xfce4。 :(

查看xfce4的状态:

aptitude show xfce4
Package: xfce4
New: yes
State: not installed
Version: 4.4.2.1

这里显示明明已经删除了xfce4的,为何startx还是启动它?我是在文本界面下执行上述命令的,而且登出了系统,再次尝试,结果还是一样。

请问各位,是否遇到过此类情况,大概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