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笔记本电脑的黑屏问题

大家好:
   我使用debian lenny gnome,在图形界面下使用没有任何问题,休眠也好用。只
是在字符界面下(ctrl+alt+f1)将我的笔记本电脑合上以后,在打开屏幕就什么都
不显示了。不过这时机器仍在运行,也可以切换到图形界面(显示正常),不过再
切换回字符界面时屏幕仍然黑着。
   请问该如何解决?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