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请校对 w.d.o/intro/cn 网页的翻译

on 四, 2008-05-15 at 22:13 +0800, Kov Chai wrote:
> [...]
> - "此时唯一的方式就是用力向您的 ISP 业者抱怨,要求他们优化或更新它们的缓存软件" 改为 "这时唯一的办法就是向您的 ISP
> 提供商提意见,要求他们升级或更新他们的缓存软件" 似乎更妥
> - "将所有的 HTTP 连线要求导向到一个代理服务器" 改为"将所有的 HTTP 请求重定向到一个透明的代理上"
> - "some older proxy servers do not understand content negotiation" 译为
> "有些较旧的代理服务器不支持"内容协商"机制"
> - "及以后的版本" 改为 "及更高的版本" 或者 "及后续版本"
DONE

> - "people only used a proxy when they configured their browser to use
> one. "改译为"只有用户设定让他的浏览器使用代理的时候,才会用到代理服务器"
这里的 people 似乎翻译成'人们'比較合適:
人們只在他們的瀏覽器被自己設置過後才使用一個代理。

> [...]
> 'zh_TW.Big5'),然后第二个设定成英文(语言代码为 'en')。 "
> 我想,按照简体中文的情况,是否可以改成"例如,如果您的母语是中文,您可能希望将您的语言设置中的第一个设置成简体中文(语言代码为
> 'zh_CN' 或 'zh_TW.GBK'),并把第二个设置成英文(语言代码为 'en')," 并且后面的例子也应该相应地改为
> "zh_CN, en" 而非繁体中文中保留的"fr, en". 类似的还有 "en-GB, fr"、"fr;q=1.0,en;q=0.5"
我也是才明白,原來内容协商中的地區扩展码 (zh-CN, zh-TW, zh) 和 locale 中常见的
扩展码并不相同。

on 四, 2008-05-15 at 11:23 +0800, Eric_Hu1972 wrote:
> 补充一个内容,不过。这不是翻译的问题。
> 在我的mozilla firefox 3.0(Linux)中,语言选择项在
>
>     编辑 -> 首选项 -> 内容 -> 语言
Firefox 2.0 也不是像原始英文文档中说明的那样。我想这还是要原始文档先改,翻译文
档随后。

proof listing:
 http://s5unty.googlepages.com/cn.zh-tw.html
 http://s5unty.googlepages.com/cn.zh-cn.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