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Prev][Date Next] [Thread Prev][Thread Next] [Date Index] [Thread Index]

Re: CRT的刷新率



2008/3/5  <yongshunz@gmail.com>:
>  答:刷新率分为垂直刷新率和水平刷新率,垂直刷新率表示屏幕的图象每秒钟重绘多少次,也就是每秒钟屏幕刷新的次数,以Hz(赫兹)为单位。我们一般提到的刷新率通常指垂直刷新率。一般来说,如果刷新率在85Hz以上,人的肉眼就不会感觉到闪烁,这对保证用眼健康很有好处。
>
> 刷新率:也就是每秒钟屏幕刷新的次数,也就是每秒钟过去的图象的张数,那为什么电影29帧/秒不会闪,而如果是CRT 50HZ,就会闪呢?
>

闪烁主要和画面切换的速度和每帧画面在屏幕上停留的时间有关,CRT的闪烁主要是因为其是电子束扫过时的瞬时发光成像的,成像在屏幕上停留的时间很短.其实早期的一些显示字符的长余辉显像管就不会有闪烁感,但用于现在显示动态的画面就会有残像拖影了.
另外电影在放映时,实际上是每帧投射两次的,但这主要是为了提高流畅感.

Reply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