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 vnc 远程连接当前正在使用的桌面?

经常会有这种需求,就是正在一个地方工作,打开了很多网页,然后需要到另外
一个地方去处理一些事情,就要换机器。能不能用 vnc 管理当前正在使用的桌
面,然后可以远程连接过来继续使用的方法?我知道 Gnome Desktop 有这个
功能,不知道怎么实现的,我现在用的是 fvwm,所以想知道 gnome 是怎么做到
的。

--
题目:《泪》
作者:杨亿(964-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