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X, LaTEX on debian - gb

哪位知道在debian (etch) 如何设置和使用TeX, LaTEX软件包, 使cjk work?
我的主要兴趣是中文数学, 图象及五线谱的编写, 这是我装debian的主要
目的. 谢谢各位帮助.

从字体的来源看, 好象还是 ctex.org 那里丰富些 (那是windows). 真是这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