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这个邮件列表有个特点

Eric_Hu1972 <eric_hu1972@yahoo.com.cn> writes:

> 如果你顺着threading往下阅读,要是每封信都bottom-posting且保留全部的原
> 信正文,很快你就不得不每次翻页来看发信人到底说了什么新东东了。这时候
> 还不如top- posting来得方便。在很多人还没有习惯删除多余引用之前,我还
> 是投top-posting一票。
>
> 不过,这封信还是用bottom-posting,因为我去掉了多余的引用。:-)

如果没有引用,也就没有所谓top-posting和bottom-posting的问题。
那篇介绍两者区别的文章中有一个问题提的很好:“我们为什么要引用?”
之所以要引用,是因为回复往往是针对原帖的某一部分的。如果不分青红皂白地
全部引用,还不如不引用。

在mail-list中有两个很糟糕的习惯,一个是不分青红皂白的全部引用原帖,令
一个是top-posting. 不幸的是,在这个mail list中,很多人同时犯这两种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