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windows/debian双系统问题

1.如果GRUB装在MBR的话(大部分情况),删分区时需要修复MBR,可以用2000,XP安装盘进修复模式,运行fixmbr,或者用dos/windows98启动盘进dos模式运行fdisk
 /mbr
2.一般不会,如果造成分区个数或次序发生变化,需要编辑menu.lst和fstab文件.
3.一般数据可能要/home下吧,当然/usr下的程序可能也需要保留,特别是服务器,但如果系统跨度大,有可能某些程序会不能正常使用.
4.可以安装上linux分区或硬盘主引导区MBR上.既便是在MBR上,启动菜单文件也在/boot所在的分区上,它不是必需的,如果没有它你可以手工输入kernel位置等参数来启动,但应该是蛮痛苦的:)
在 05-11-23,^_^<taker2001@gmail.com> 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