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ome 下数字小键盘的问题

Sarge stable 版。

我的 R50e 笔记本电脑使用 Shift + NumLk(ScrLk)  来进行数字小键盘的切换。

此项功能在 KDE 里面和 GDM 的登录管理器里面,都是正常的,
但是只要登录进入 Gnome 下,就不能切换到数字小键盘了,用来指示小键盘切换 的灯用不亮了。

很奇怪!

我查了相关资料,在
/etc/X11/Xmodmap 文件里面设置了如下内容:

keysym Num_Lock =  Shift_L Scroll_Lock

也没有效果。在我的用户目录下设置了一个同样内容的  .xmodmaprc 的文件,也没有产生效果。

请问有谁知道在Gnome下,键盘映射该怎样设置吗?

--

肖盛文(Faris Xiao)
Email:atzlinu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