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如何让输入法配合vim的 normal 模式?

1、是在gvim下还是在vim下有这种效果?我在gvim下基本可以了。在vim下不行。

请教:在GVIM下怎么设置的?
我的设置是这样的:set imactivatekey=C-space
IM:fcitx
gvim version:6.3
OS:debian 3.1

打开gvim后,进入插入模式,IM自动起作用,可以输入中文
按ESC退出插入模式后,输入法自动关闭,可以移动光标,这时都是正常的
但是再次进入插入模式后,gvim没有任何反应了

又尝试在设置里加入:inoremap <ESC> <ESC>:set iminsert=1<CR>
打开gvim后,进入插入模式,IM自动起作用,可以输入中文
按ESC退出插入模式后,输入法自动关闭,可以移动光标,这时都是正常的
但是再次进入插入模式后,只能输入英文,并且输入法没有响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