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字体的几个问题

大家好,

我有个关于字体方面的问题,有些不清楚的地方请大家帮忙:

1. 我以前都是用 simsun 的。现在想改用free字体。安装了sid
里的uming,发现里面的宋体字的形状让人觉得不习惯。

我的问题是:

有没有比uming效果好的免费字体?
听说 wqy 会让字体显示倾斜,是否是这样?它比uming如何?

2. 我安装了台湾服务器上的 libxft2-bold 和新版的
libfreetype6,但是在访问linuxsir时,还是没有粗体。这个如何解决?

3. 我一般是用 fc-cache -f -v 安装字体的,以前也用 dfonmgr 但是不知道它有什么
实际的作用。

regards

bxu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