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mutt和web给邮件列表发信

On 10/19/05, Ming Hua <minghua@rice.edu> wrote:
On Tue, Oct 18, 2005 at 03:27:56PM +0800, li sh wrote:
> 最初订阅这个邮件列表的时候,需要回复一个确定订收的信件,我用mutt回复,却
> 无效;我到google的mail页面上回复确认,却马上就有回复了.
> 为什么我的mutt发送的信件有问题? 我给一般的朋友发送信件都是用mutt,并且
> 没有一点儿问题啊.
> 还有,今天给邮件列表发送了一封信件,也是同样的问题,列表收不到? 到google
> 页面上,就马上成功了.
> 我想知道是mutt哪儿有误? 还是...

正如很多人指出的那样,这个问题和 mutt 没有任何关系,是你从自己机器发的信
被 Debian 邮件列表服务器滤掉的缘故。

Debian 的各邮件列表收到非常多的 spam,所以采用了很强的过滤措施。很多过滤
措施和发信的 IP 区段都有关,所以我怀疑是你的 MTA (Debian 默认的是 exim4)
设置不当有关系。

Gmail 是支持 Domain Key Signature 功能的,就是从 gmail 服务器发出的信有
一个签名,证明其发信的来源。如果你用自己机器的 SMTP 发信,却声称是 gmail
的地址,那么被过滤很正常。我是直接用我的 ISP 提供的 SMTP 发信的,如果
gmail 也支持 SMTP,建议你设置你的 MTA 使用 gmail 的 SMTP。

 gmail 支持SMTP,我昨天贴了一个链接有介绍
不过我想知道如果机器上多用户使用,exim4怎么设置可以使得每个用户可以自己设置
smtp,譬如一个用户要用gmail smtp,另一个用别的ISP提供的SMTP

如果你不清楚自己的 MTA 是怎么设置的,可以自己给自己发一封信,收到以后把
信头贴出来供大家分析。

Ming
2005.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