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有感于刚看的一个帖子,请教一下web的安全性

will.lain@gmail.com wrote:

>刚看了一个帖子,大致说一个小企业的业主,为了提高雇员的生产率,将系统全换成了linux,然后说了这样做的几个好处,大至有:
>

>不会再有人网购,因为firefox不支持,

对这个的支持只是迟早的事情,firefox大量采用了netscape的内核,所以跟微软
的不兼容,我体会比较深的就是网页中层的实现上,ie的语法和 netscape简直就
是完全不同。

>大部分的银行要用ie;

毕竟当时开发的时候,用户群最广的是ie,以后这种局面会慢慢改变的。

>内网Bt超慢;

配置问题吧,我可能用的是adsl还没有试过内网的。感觉还行

>会的人不多,不会再有人试这种那种的软件,之类的。

会的人暂时可能不多,但是一旦让他们学会了,明白里面的运行机理,他们手中掌
握的力量可是远远大于 windows那种sandbox啊

>这里我想问的是,现在金融行业进行网络转帐为什么非要ie不可,以前用过招行的网络银行,

网络转帐开发的时候是考虑目前用户群最大的浏览器的,当时只有win下的ie用户最多

>好像他会在客户端装一个com组件之类的,这个组件有什么用呢?

应该还是安全方面的吧,com组件一旦以服务的形式安装就能在你的机器上做任何
事情。

>有没人知道,他们的实现方式是基于那种形式的?

应该是ActiveX方式,否则通过ie传播很难。

>我在平常看的书中提到web安全性的时候,总是提https这样的加密连接,再基于证书信任,这样的形式有什么缺点?

这样的形式对于普通的网页信息之类还可以,对于银行和金融领域,需要的保密级
别更高。

>中文网站中有好多不用ie就不能正常浏览,真不知道他们用了什么ie独有技术,像BT联盟,西陆的论坛之类的真是怨念……

因为他们的网页开发人员开发的时候就是在ie下面做的适配。所以用ie能够比较流
畅的浏览,正规的大型国际化的网站,都是同时支持
ie和mozilla的。你试试上上ibm和hp的网站,无论你用什么浏览器都可以照常浏
览。甚至有的网站连lynx这种文字模式的浏览器都支持呢。

>不知道国外的银行是不是也这样!

国外的银行不是这样,比这个要发达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