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字体的选择问题

On 12/14/05, Lion <lsq9505@163.com> wrote:
程序在GNOME和FVWM中菜单显示的字体问题:
在gnome下面选择比较简单,
我的locale设置为en.UTF-8,其中为输入中文,LC_CTYPE设置为zh_CN.UTF-8.所以
中文输入没有问题。
我在gtkrc.zh_CN和~/。gtkrc.mine中都设置了中文选择的字体。还有fonts.conf
也经常调整。中文字体选择为simsun。simsun核心字体也已经生成。还装了uming
中文字体。
主要的问题是:
1、在gnome中,一些程序比如firefox,evolution等菜单显示都可以使用自己设置
的simsun字体和Bitstream Vera Serif.
可是到FVWM后这些程序(firefox,evolution等)并没有选择到这些字体,而是选
择了默认的,我看显示中文是最初安装的uming而不是simsun。
不知道在FVWM下这些程序菜单显示的字体又是调用哪个设置呢?

你在fvwm的时候试试运行gnome-settings-daemon然后再启动firefox等程序看看字体是否恢复了。

2、在LC_CTYPE=zh_CN.UTF-8输入的中文文件名在换成LC_CTYPE=zh_CN后在显示时
中文全变成乱码。比如Nautilus等。如何解决呢?
3、MC这样不支持UTF-8的如何解决让它能够显示中文呢?我发现LC_CTYPE=zh_CN时
是可以显示中文文件名的。不过如果用UTF-8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