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现在中文文档计划还在进行吗?

On Sun, Apr 03, 2005 at 09:03:29PM -0400, ailantian wrote:
> 看了看,这里的文档似乎还有很多都没有中文版的:)
> http://www.debian.org/doc/
> 现在很多人在论坛上面问问题,但是从来不看文档,我想可能还是由于害怕英文吧
> 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什么文档翻译计划?

从来就没有一个统一的文档翻译计划(至少简体中文这边没有)。一般来说,英文文
档的作者都应该知道有没有中文翻译工作在进行。另外国内的论坛上经常有翻译了但
没有通知英文作者的工作,有可能要找一下或四处打听一下。

> 这个工作是由谁来统筹的?

现在没有人统筹,谁想翻译具体哪部分文档,请在这里声明,自然会有熟悉情况的人
告诉你翻译的进展和应该找谁联系。

> 另外翻译都有什么要求呢?

Carlos 写的 d-i 手册翻译注意事项是个不错的总结:
    http://chinese.alioth.debian.org/d-i-manual/manual_translation.html
具体的细节见中文 i18n 计划的文档,上面的 URL 里有链接。

Ming
2005.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