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小心国际性RCI,元立分时休闲渡假村的骗局

克里斯多福说:常看到哦!大家小心!不要被骗!!
Subject: 小心国际性RCI,元立分时休闲渡假村的骗局

基本上□到这种,根本连座谈会都不要去
因为会脱不了身

当你接到一通奇怪的电话通知你,声称你曾接受他们公司的问卷调查,
经由抽奖,得到免费旅游招待券,需要你亲自前来领奖时,
请千万要小心,这将是一场骗局的开始!!!!
已经有许多人因此而负债累累,     ’’’’’ 请用力将此封信转寄’’’’’
 为了保护你自己,花点时间把这封信看完吧!。

各位朋友,以下的这种制度我们上课时,老师有跟我们详加说明,这是一种骗局,请不要
上当. 因为RCI的东西在台湾并不普遍,听过的人也不多,
所以有很多人上当,通常这种公司都可以骗到好几十亿的资金,如果你不参加,他们都会
再请他们里面更高阶的主管(通常都是外国人)再跟你谈,
且是用英文,因为他们就是吃定我们大多是不懂英文,如果你再不参加,他们又会再派更
高的主管跟你谈,(当然还是外国人)让你有一种被受尊重
的感觉,他们也会秀出很多名人参加他们活动的照片,(但通常都经过设计过)如果你参
加了,你的照片就会跟名人摆在一起,如果你太虚荣,你一定
会上当. 而且他们是经过训练的,上到经理,下到罗喽,都受过训,他们把如何跟客人应
对,客人会问什么问题,然后须要如何回答,都一一列出来,然
后背熟,总共好几百条,所以大多数人会怎么问,会怎么逃避,他们都有办法对付你,目的
没有其他,就是你把你的钱交出来.

因为我们是学观光的,所以对这方面有较多的专业知识,写出来让大家了解,无非希望大
家别受骗上当. 之前已经有好多个案发生了.

请大家多多转寄,让你的朋友也了解,也不会受骗上当.请仔细读下面的文章

真理大学
观光系

Fw: 国际性RCI分时休闲渡假(请大家小心…小心…小心!!)请传阅、转贴!!! 这就是李培
源上课说的嘛....

大家好…

又是一个「局」,但饼划得不错哦…大家注意啦!!

最近我大学同学有人去看旅游展,后来接到了一家所谓新加坡HMI(HOLIDAY MARKETING
INTERNATIONAL PTE) 的公司(新加坡商假日屋国际行销顾问有限公司),打电话告诉我
同学,他得到了一份奖品是:行动电话二支、和到XX的住宿招待卷;但是她得参加他
们的一次座谈会,而且一定要在一定的时间内到达会场(而且只有二场哦!!)

我同学CALL我要我陪他去看看,地点就在民生东三段… 结果…我们填了一些资料后,他
带我们进去「座谈」,我觉得很奇怪,因为那个公司看起来就像随时可以搬家的公
司,因为看起来实在很新,而且所费不赀的样子。

座谈会就是由一个他们的SALES来跟你说明…一大堆废话他一直去算现在出国的费用有
多高之类的,还自以为全世界只有他出过国,直到我们表示出十分不耐烦,并要他讲
重点的时候,他才支支唔唔的用很短的时间(大概十五分钟把他们这个RCI和HMI的系统
说给我们听),但其实很不清楚…

他们宣称:只要你加入他们的会员,就可以享有RCI的国际级服务,他们说「RCI拥有
全球90多国3500个渡假饭店,如果加入他们的系统,每年可以享有八天七夜的免费旅
游,(可享用四十六年),但如果你自已不去,还可以卖掉、让给别人、或存起来。而
且,除了每年一次外,你可以安排任意的旅行,透过他们的国际交换系统,可以让你
的住宿费在欧洲七天只需台币3000元,亚洲只需约5000元,而且绝对是五星期的渡假
中心。」你所有的费用只有每年的:「管理费一万元、机票钱、和旅游点交换的约
2000~3000的费用」听起来很棒哦…一次七天的旅行光住宿就省有五、六万。天呀…而且
去的人愈多省得愈多,因为可以带朋友,朋友的价格也跟你一样,算了一下如果去欧
洲任何国家、或日本玩, 一天晚上的住宿费不到台币一千元耶。而且如果你不去每年
的八天旅行,你可以把他卖掉(一万元)正好抵掉每年的管理 费,而你只需要用2000元
台币的「rci交换手续费享用同样的旅行优惠…。」他还说,只要你不想参加了,你随
时可以把你的卡卖掉,只要手续费nt$6000元。(但是不是透过他们公司来卖,而是透
过远在美国的另一个公司。)

但是,到了最后,他终于说,他们的会费是三十二万,可以用四十八年(其实如果真的
有这样的系统,这还真的是很便宜)…或者是你可以选择分期付款五年是四十八万…但你
只能在当下做决定,要不然你就失去了这个优惠的机会。你只要错过今天晚上,你再
回来就得花七十六万去买他们的会员卡……。我觉得事有蹊跷,因为他连让我们透过公
正机构查证的机会都没有,而且没有任何证明。而且,你只要一旦开始付了八千元的
分期付款,你就得付满四十八万,因为他们透过万泰银行来贷款,而用的就是你的人
头。他们称「你可以随时把你的卡卖掉来回银行就好了呀!!」有人这么笨吗??你最多
只能把你的卡卖三十二万(扣手续费六千,只剩三十一万四)但你要付四十八万的贷款
耶…难怪他说:「至今没有人退的啦!!」

当我们决定要闪人的时候,他们找来了一位新加坡籍的主管,来说服我们,但我们彼
此都觉得不友善。当我决定要去的时候,这位主管又再次走过来,用他的洋文跟我
说,「我们可以给您一个trial membership,但这只有五十位,价钱是四万八……请我
们参考…。」于是我只好用日文和我同学讨论,并当场离开。于是,我上网去查了一
下………以下是我捉下来的东西,你们参考一下,并告诉大家小心吧…

========== 附件(一)============
留言者姓名: 生气的人 日期:5/06/99

前留言主题: Re: RCI分时渡假旅游? <
<http://www.mbtech.com/trvbbs/messages/470.html>
<http://www.mbtech.com/trvbbs/messages/470.html >
前留言者姓名: 生气的人 日期:5/05/99
其实,多看看才知道原来自己孤漏寡闻。
早在民国86年,『新X坡商假X屋国际行销顾问股份有限公司X湾分公司』 就已经因
为「为足以影响交易秩序之欺罔或显失公平行为」而被公交会依违 反公平交易法处分
过了。 看了这旧闻,一则以喜一则以忧,喜的是公理犹存,忧的是为了缴罚款,他们
八成又会努力多找些客人来消费了。可参考公交会网页 (
http://www.ftc.gov.tw/load8603.htm)
消基会的网站也有个案例 --【著「休闲」外衣的吸金术?】可以参考,手法简直一模
一样,在台湾这种公司还真不只一家。
http://www.consumers.org.tw/4_publ/Magazine/Magazine198/M198_ptcase_tp.htm
唉! 希望网友们广为宣传,免得下一个后悔的是自己的亲友。
当然,如果有人透过这种方式加入 RCI 而且觉得很满意,期望您能现身说法,大家讨
论讨论,交换一下意见。

================附件(二)===================
留言者姓名: mabini < <mailto:ck123456@ms32hinet.net
mailto:ck123456@ms32hinet.net 日期:9/11/99
前留言主题: RCI 在台代理商 <
http://www.mbtech.com/trvbbs/messages/766.html
前留言者姓名: Loan 日期:9/10/99
各位好:
以下的类似事件至今屡见不减
对方藐视法律 不怕上法院 无视警方
此等行径实值各位网友小心警惕
于下张贴案例一则-大家要多留意身边亲友
若再重蹈 真是苦于善后工作啊!!
事件地点:北市基隆路2段189号7楼之8 "或12楼"
香港商大使事业有限公司台湾分公司
"以下简称A"

事件缘起:
四月底小民老婆突然接到A的一通电话,
A声称我们曾接受他们公司的问卷调查
经由抽奖,有进一步机会得到澳洲免费旅游招待两人份
唯需夫妻二人亲至A公司抽奖并参加公司的旅游说明会
如果不克前往参加 可以把机会让给亲朋好友
但要事先告知公司 该亲友的姓名电话等资料
虽然半信半疑 也不记得有接受过否此类问卷调查
---我们相信他! 还是依约在五月二日PM1:30到场了解

现场约有十对左右的夫妻或亲友二人档
每对前来的来宾 都有一位解说员专门负责介绍介绍
先是介绍有一国际性「RCI」公司的分时渡假休闲方式
参加会员享有在全世界与「RCI」公司有签约的休闲渡假村住宿权利
可以交换住宿地点甚至可以保值或投资或继承..
而A公司就是「RCI」公司的代销公司
这套休闲旅游方式原价四十馀万
但是 公司现有一名额有限之黄金会员的优惠方式
只要现场入会签约即有机会以二十五万的价钱享有会员资格

A公司并拿ㄌ一叠名片 有知名的大公司也有公家机关..等
其称那些就是已经加入会员的人所留下来的名片 可以去电查证
--我们相信他-该解说员!

因为早就向往出国旅游的休闲方式
今又闻此国际休闲渡假村的分时渡假休闲方式
就签下了合约书并以信用卡先缴订金九万多并分期缴馀款

翌日 我们去电消基会查询A公司纪录
翻翻 消费者报导190,198等期有如此的案例报导
所以 我们当下决定撤销合约关系
在五月六日寄出存证信函 并寄望和气的收回订金
所以在五月六日PM7:00左右再至现场欲办理解约手续
因当时也有说明会进行中
该公司之朱姓经理很爽快的答应我们之要求:
1.同意撤销彼此合约关系
2.以支票退还订金全额"但退还日期支吾其词"
3.退还“馀款之信用卡转帐授权书”
"但推说不在现场 在12楼办公室 需待明日邮寄"
吾恐口说无凭邀其共立解约同意书证明彼此约定所言
该朱姓经理直推说无权代表公司签此解约同意书
我心想那不更糟糕 之前所言一切不也无权吗?
但实不想闹到法院之累人地步
-我们再相信他-朱某!!

五月七日再度打了三通电话 终找到负责人员-会计小姐
我们向其告知晚上会至会场
希望其在下班前将“馀款之信用卡转帐授权书”交朱姓经理
并将需退还我们之支票准备好 亦得该员同意承办
--我们相信她-会计!!

于是晚PM7:00左右我们再度至现场
朱姓经理竟和前两次碰面时态度盼若二人
口咬水果不屑地问我们又来要什么
我压制心中不快回其"贵公司会计没有把东西交给你吗?"
朱某于是回至桌上取出“馀款之信用卡转帐授权书”
并将之丢在我们所位桌上
我们再压抑心中不快问其昨日答应之退款支票可否一并退还
朱员手一挥脸一横言:不可以! 一个月后再来啦..
我续问:那可否立个书面证明保证我们收得到?
朱员又是一付吃人态度:我不会给你啦 没有就是没有...
我老婆问其:你们是用这种态度服务客户的吗
朱员笑说:什么态度?! 不满意去法院啊! 去报警呀!
我终于再也忍不住随即拍桌问:支票或保证书到底给不给
朱员:不给就是不给!!
我随即将准备好之消费者报导190,198期相关报导大声念出
他们也赶紧将现场参加说明会的客户带离
之后 一阵言词来往
有一身著黑衬衫中年男子竟拿起椅子欲击我身 幸得人阻挡
我老婆见状即刻报警求援 也获警方马上前来处理之答覆
此时 该公司洋老板现身问发生什么事了
们将之情况告知并表示我们只想拿回属于自己的钱
洋老板答应我们要求 唯需离开7楼说明会现场至12楼处理
--我们相信他-洋老板danny!!

在洋老板的善意回应之下 我们也完全配合之
终于拿到退款保证书 ...................

保证书内表示因员工已下班 保证下周可拿到支票
立书日期为5/7
可是至5/14还没领到支票
我们打电话问该洋老板 他说12或13日已寄出
叫我们dont worry
我们再相信他-洋老板danny!!

如今5/20依然没有收到支票
再打电话去问 他们的会计小姐竟回说还要一两个月...
我们又被骗了...
之前我们所相信的人-该公司的洋老板 朱某 解说员 会计
全部都在说谎 而且一骗再骗

得知该公司和消费者纠纷次数不少 更有法院不良纪录
该公司却依然欺骗故我 不知改进!
至今每天仍有说明会进行招揽消费者入会
心中诚感不安 恐有消费者再入我之困境呀!

可我一点儿办法也没有 只能坐视之....无奈!!
同事家人近日亦接该公司电话联络 欲以同样手法吸引入会
另有同事5/20下午接到忠孝东路某公司电话
亦是以类似方式欲引人莅场参加说明会....
听闻后真是心寒呀!

难道民众就只能自求多福 怪自己不够聪明吗?
而我们的政府只能消极的依法行事 积极的投入选战??
殊不知多少民众处在虎脚下 或徘回在虎口边缘呀.......

还好我未参加,因为我用一句话便让它们知难而退(就是瞎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