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关于gnome的一个问题,和请教新手应该怎么样学习?

On Mon, Dec 03, 2001 at 09:11:15PM +0800, TimY@viasoft.com.cn wrote:
> debianer,大家好!
>      首先向大家请教一个关于gnome的问题,我在安装了x系统gnome以后,
> 只能启动x,而且这个x配来配去只能8色,320×320。我是用xf86config来
> 配的,而用xf86cfg时,出来一个配置界面,但是只有键盘的小键盘可以用,
> 连鼠标也不能用,而且对二级菜单还不能激活,等于是一点用处也没有。请
> 问应该怎么解决。另外,我还安装了gnome,但是不知道用什么命令可以启动
> gnome。查资料好像也查不到。

这是一般Linux问题,X 问题,不是Debian特有的问题。具体怎么做要看你
的显示卡。当然可能需要使用svga server,具体看/usr/doc/xserver*
里的文件。至于你说配来配去配不好,你既然不说你怎么配的,我们也不能
告诉你还能尝试其他的什么办法。

其他的关于任何软件的说明,先看 /usr/doc/package-name 或
/usr/share/doc/package-name 里的文件,至少当你碰到问题的
时候,先看那里的文件。gnome 的问题去 /usr/doc/gnome-* 找答案。

> [...]
> 我觉得应该有一个步骤:安装、汉化、开发。首先安装一个基本的系统,
> 并升级到自己想要的系统,接着安装x系统,然后安装一个桌面系统(
> gnome或kde),最后安装自己想要的软件包。这些安装最好是由自己一
> 个一个的选软件包安装上去。这样就有点熟悉debian了。
>      安装没问题了,接下来就是汉化。再接着熟悉一下deb包管理系统,
> 就可以开发了。不知道我这样理解对不对,而且我觉得现在网上关于debian
> 的资料太少了,特别是中文资料。而看他的联机文档,看起来好像很不适应,
> 往往事倍功半。请大家给我建议!非常感谢!

所谓连机帮助是 man pages 吗?如果是,Debian的man page 跟别的
unix 系统的没什么不同,你最好开始习惯使用man page.

网上Debian资料少,是没有人写,你要是有时间,可以写一下
自己的经验。
Debian 的中文网页有Debian 的基本知识。最近看到moto 的
http://dear.to/moto 也有比较系统的Debian 介绍。

http://lists.debian.org 上本列表以前的信件基本上把新手
常见的问题都囊括了。你有兴趣也可以整理一下。要是碰到
自认为常见的问题,也可以先去找找。

要想得到专业技术支持,不知道Anthony Fok 他们的Thizlinux
有没有在国内开业,他们应该可以提供专业支持吧。

--
hashao|   鸣榔罢,闪暮光。绿杨堤数声渔唱,挂柴门几家闲晒网,都撮在捕鱼图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