¹ØÓÚgnomeµÄÒ»¸öÎÊÌ⣬ºÍÇë½ÌÐÂÊÖÓ¦¸ÃÔõôÑùѧϰ£¿

debianer,大家好!
     首先向大家请教一个关于gnome的问题,我在安装了x系统gnome以后,只能启动x,而且这个x配来配去只能8色,320×320。我是用xf86config来配的,而用xf86cfg时,出来一个配置界面,但是只有键盘的小键盘可以用,连鼠标也不能用,而且对二级菜单还不能激活,等于是一点用处也没有。请问应该怎么解决。另外,我还安装了gnome,但是不知道用什么命令可以启动gnome。查资料好像也查不到。
	作为新手我想谈一下我的学习感受,我以前一直用的是redhat,它的安装比较简单,而且基本上我都是完全安装,所以只要分区没有问题,一般安装就没有问题。后来遇到了debian,喜欢它的原兹原味,学习它,我觉得应该有一个步骤:安装、汉化、开发。首先安装一个基本的系统,并升级到自己想要的系统,接着安装x系统,然后安装一个桌面系统(gnome或kde),最后安装自己想要的软件包。这些安装最好是由自己一个一个的选软件包安装上去。这样就有点熟悉debian了。 安装没问题了,接下来就是汉化。再接着熟悉一下deb包管理系统,就可以开发了。不知道我这样理解对不对,而且我觉得现在网上关于debian的资料太少了,特别是中文资料。而看他的联机文档,看起来好像很不适应,往往事倍功半。请大家给我建议!非常感谢!

                    致
礼!

            Ti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