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已经能显示汉字了,但是还有点问题

on sun, nov 11, 2001 at 03:35:14pm +0800, ipzh@163.net wrote:
> 我找到了问题的关键:用libc6 2.1,不要升级到libc6 2.2以上。
> 这样将xwindow升级到4.1.0-9,并装上ximian-gnome。
>
> 根据faq中的提示,在.bashrc中加入locale的设置。但是有个问题,
> 比如从菜单上选择程序运行,例如gedit,gedit的菜单依然是e文的,
> 但如果从终端上运行gedit,则菜单显示中文。好象是.bashrc的设置
> 没有影响到gnome中来。请问如何解决?

你是直接用 xdm/gdm 进入X的还是从console 用startx 进入的?
最好从 .bashrc 和 .xinitrc 里都 export locales.

> 我用的是xcin,在输入汉字的同时不能输入标点符号。

/usr/share/doc/xcin/*

> FAQ中好象没有xfree86 4.1的汉化方法?

有一部分关于怎么在 4.0 上使用TrueType font 的回答,基本
上目前就是那样汉化了。 :)

--
hashao|    将军之事,静以幽,正以治,能愚士卒之耳目,使之无知;易其事,革其
hashao|    谋,使人无识;易其居,迂其途,使民不得虑。帅与之期,如登高而去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