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Balsa broken (by gdk bug)?

On Thu, Aug 30, 2001 at 08:06:31PM +0200, aht@mailbox.co.za wrote:
> 请问有人成功使用 Balsa 吗?
>
> 我用的时候,每次想要打开 mailbox 里的信,就会出现
>
> Gdk-WARNING **: Missing charsets in FontSet creation
> Gdk-WARNING **:     ISO8859-1
> Gdk-WARNING **:     Big5
>
> 的讯息...

这个信息好象 debian 中文常见问题解答中回答过,
如果没有回答,到应该加上这一条。
就是说你的字型没有设好,所以找不到合适的中文字
型。

> 我查过几个地方,这似乎是 gdk 的 bug,许多 gnome
> 软体 (用 gdk) 都曾经出现这种问题――不过很显然
> 并不是每个系统都会这样,不然 gnome 应该会放个警告
> 之类的吧?

一般程序如果没有自行设定字型,gdk 会去 /etc/gkt/gtkrc.*
找预设值,但如果程序自己进行字型设定,就一定要保正设定
的字型在你使用的locale下可以找到。
potato 下 /etc/gtk/gtkrc. 的big5 好象有大小写的问题。

> 所以想问有谁正在用 Balsa...麻烦了。
>
> 另外,Evolution 似乎并不支援 i18n?我知道这听起来
> 很难以置信,可是就惟独它不能显示中文而已...

应该支持,不过没用过。

--
hashao|        青山欲共高人语,联翩万马来无数。烟雨却低回,望来终不来。
hashao|        人言头上发,总向愁中白。拍手笑沙鸥,一身都是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