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Balsa broken (by gdk bug)?

寄件者: "ha shao" <hashao@chinese.com>
传送日期: 31 August 2001 05:47

> 这个信息好象 debian 中文常见问题解答中回答过,
> 如果没有回答,到应该加上这一条。
> 就是说你的字型没有设好,所以找不到合适的中文字
> 型。

的确,Debian Chinese FAQ (DCF) 里面有提到有关设定
AbiWord 的中文字型。从以前的问答看来,似乎是因为
DCF 里面有打错字 (应该用 `--' 而不是 `-'),不过我拿到
的版本 (1.3) 已经修正了。(ps: 去抓 pdf 下来的话标题
还是「版本 1.1」,于先生有空是否可以顺手修改一下?)

> 一般程序如果没有自行设定字型,gdk 会去 /etc/gkt/gtkrc.*
> 找预设值,但如果程序自己进行字型设定,就一定要保正设定
> 的字型在你使用的locale下可以找到。
> potato 下 /etc/gtk/gtkrc. 的big5 好象有大小写的问题。

我依照 DCF 里面的设定,也有更改了 gtkrc.zh_TW.Big5
了,可是还是不行...

请问在 Debian 上面中文字型应该要如何设定呢?
还是哪里有相关文件吗?我实在是不知道我的系统
里面字型的设定如何,因为我是在装了 potato 的 base
之后 dist-upgrade 到 woody,然后才自己 apt-get 所有
的东西。

由于 unstable 已经没有 task-chinese-t,所以我只好去
找 stable task-chinese-t 的 dependency list,自己把他们
apt-get install。不知道这样会不会导致设定不完全?

> 应该支持,不过没用过。

有趣的事情发生了...现在 Evolution 可以显示中文的
邮件主旨,可是邮件内容有中文的地方不是出现虚线
的方格就是变成一长条底线...

修改邮件内容字体要用 GNOME Control Center 里面的
HTML Viewer,可是如果选了中文字型,那么按钮上
显示字型名称的地方就会:
    - 出现像是过度扭曲的花纹:Evolution 显示方格子
    - 出现英文字型名称 (eg `Kai'):Evolution 显示底线
如此这般,会不会是 font server 有问题?

如何能够确定是不是 font server 的问题呢?

麻烦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