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blems with tcl/tk apps

我现在用WOODY,LOCALE设置成简体中文的,LC_MESSAGE是设置成C,但是使用
TCL/TK的应用程序似乎从来都不能正确运行,包括wordnet的wnb,winesetup,
alembic workbench。运行时总是在TERM中打印一段有很多#的天书就退出了。

那位知道原因吗?我猜想是不是中文LOCALE造成的,不过没有去试过。否则,
DEBIAN的维护者不会没有发现这个问题――该不会只有我遇到这个问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