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Debian 中文系统之可用性调查:一、输入法

On Fri, Jun 15, 2001 at 11:47:26PM +0800, linuxrat@gnuchina.org wrote:
> 关于chinput的拼音,我正在修改当中.因为我这段日子都在研究
> unicon的拼音输入法和其他输入法.音码是主要的,形码是第二.
> 看看http://www.gnuchina.org/project/ciku/index.html吧.;
> 词库要吸收libtsi的.我整理过一段时间,13万条整理了一下剩下
> 9万条.有些词比较政治化,我想这个尽量避免吧.
政治化的词?避不开也没必要避,工具而已,打政治性的文章一样要
用到,总不能打个批判法轮功的文章就非得把这三个字全拼出来?存
在既是合理。
感觉上那个词库工作基本停止了,看来你还在搞啊。

> 目前在GNU/Linux平台上的比较优秀的输入法中文平台有联想的
> hcon和红旗的YH.他们的输入法和显示都比较有特色.:) 联想
> 还专门请人做了JK的输入法.多内码显示和多内码输入技术是目前
> 要做的.unicon智能拼音的词频算法有点问题.呵呵...hcon-1.0
Chinput 既然能作GB/BIG5,在目前结构上加入日韩输入显示应该
不是什么问题,何况现在X加入了utf8系列的API.

> 版本里面对智能输入法有很大的改进,比较贴近用户.我喜欢.呵呵

改进是那方面?联想正确性提高还是用户界面上的提高?联想正确性
要提高得下点功夫,界面上不是太难,只是大家都等着原作者改进,
所以没有人接手。于明俭还有没有在chinput上下工夫了?还是现在
turbolinux接过来了?

所谓用户界面指类似词频移动位置,中英转换方式,保留整句做修改
的操作。

--
hashao|     地形有通者、有挂者、有支者、有隘者、有险者、有远者。我可以往,
hashao|     彼可以来,曰通。通形者,先居高阳,利粮道,以战则利。可以往,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