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再次请问mozilla如何看我本地html里的中文呢?

On Sat, Dec 09, 2000 at 01:22:12PM +0800, wqinian rao wrote:
> 它能上网看任何中文网站,但是在我计算机里我写的HTML里加了中文,
> 在我调试的时候却显示出来的是乱码,请问修正呢?

  请自行参考 Debian 网站上的简体 GB 中文网页的源码。

					东东

后缀:主要是加以下的东西:

<HTML lang="zh-CN">
<HEAD>
<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 charset=GB2312">
<TITLE>Debian GNU/Linux -- Debian 中文画面</TITLE>
</HEAD>

尤其是 META...Content-Type...charset=GB2312 那句。
为什么我不直接了当的回答呢?因为我希望可以激发您自己解决问题的技巧。
如果人家的 HTML 文件会自动出中文,而自己的不行,解决办法自然是参考
人家的网页有什么特别的地方,然后加进自己的网页里。

--
Anthony Fok Tung-Ling                Civi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foka@ualberta.ca, foka@debian.org    University of Alberta, Cana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