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period in chines

: > 请问 xcin-gb 中如何输如圆圈圈的句号呢?
: > 谢谢
:
:   这个我前一两天答了 Rao 兄了。 :-)
:
:   Shift-Alt-O = 句号
:   Shift-Alt-I = 顿号
:   Shift-Alt-H = 开单引号 「
:   Shift-Alt-J = 关单引号 」
:
: 等等,还有其它很多 Shift-Alt-*
: 的组合,是依照台湾以往流行的「倚天中文系统」的「片语」所定的。
: 里面也有有「台北市」、「台湾省」等片语。东翰兄,不妨考虑一下把
: 这些片语在 xcin GB2312 模式底下改为「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
: 或其他字眼,这样大陆的朋友可能会觉得比较亲切。  :-)

这类的片语设定是在:

$(prefix)/lib/xcin/tab/$(encoding)/default.phr

其中 $(prefix) 是安装 xcin 的位置, $(encoding) 是 gb2312 或 big5
或其他。各位去看一下内容,是纯文字档,一看就懂了 :-))

若要从 source tree 修改的话,就在

	xcin-2.5/cin/$(encoding)/default.phr

对于使用 gb2312 的朋友,您们希望改成什么,请跟我说,我在下一版会
改过来 :-))

T.H.Hsi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