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有问题

救人喔~~~~
我装了Debian 2.2, 快杀人了, 比OS/2还难装

我的配备如下:

主机板: EP-8KTA2(磐英)
CPU: AMD Duron-700(未超频)
Ram: 128MB
硬碟: Fujitsu 20G (MPF3204AH)
网路卡: Aopen AON-325 (RTL 8139C)
印表机: Epson EPL-5800
萤幕: ViewSonic 15G
光碟机: Acer 50x
显示卡: S3 Trio64/DV (86C775)
键盘: Acer 101键(接转接头换成PS/2接头)
滑鼠: Logitech天貂 (接COM 1)

以下是安装过程

我用Lilo安装, 把hda划成以下分割区
hda1 - Primary Linux 8MB
hda2 - Primary Win95-FAT32 5120MB (先分割还未安装)
hda5 - Logical Linux 15109MB
hda6 - Logical Linux Swap 124.9MB
hda7 - Logical Linux Swap 130.0MB

系统说要把hda6设成swap, 我就让它设

问题一: 那hda7何时能加进swap?是灌好系统再手动加入吗?
可以告诉我怎么加吗?

接著系统又说要把rooot system灌在hda5, 我也让它灌
接著我又把hda1 mount进来, 系统问我是否要把它设为/boot
我也让它设

问题二:那hda2何时要mount进来, 这样我怎么做多重开机设定?
有个NFS那要设在哪个磁区?

接著要灌driver, 大条的问题来了
分成好几个部份有block, cdrom, fs, ipv4, ipv6, misc, net,
scsi, videl4Linux

block: 我选ide-floopy
misc: 我选ac97-codec
(因为滑鼠不知道要用哪一个driver
我选了generic-serial
serial
uart6850 -> 如果要接modem就要装吗)
net: 我选rtl8139
scsi: 我选sg (预定要用DOMEX 3194U Plus)

问题三:还有哪些选项是我该装而漏装的吗?
或是有哪些建议要装的吗?

问题四:1. 我选ac97-codec可是根本发不出声音,
我是否该另外装音效卡
2. 我原本滑鼠也装转接头接在PS/2, 可是抓不到
是否漏装哪个driver
3. 我选 lp 要把印表机埠抓进来
我给了IRQ, 可是它还是说错误, 我该怎么办
是手动另外加还是我真的设定有误?
4. 我是接Cable modem, 我除了装网路卡driver
还要装PPP这个driver吗?

接著灌附属程式, 我选simple, 因为dselect我根本不会用
就算选了, 也灌不起来
我选了所有的程式, 它开始问X windows的设定
我选 2 mousesystem (3 button)可是, 事后证明
应该要选 6 Logitech 的, 然后它问我mouse装在哪个dev下
它内定值是/dev/mouse, 可是, 事后证明根本没有/dev/mouse
我去翻了一下, 发现应该打/dev/ttyS0, 问题是, 既然这样
干嘛不一开始就用/dev/ttyS0

问题五:那到底/dev/mouse是怎么样产生的?
是要自己打/ln -s /dev/ttyS0 /dev/mouse吗?
系统为什么不会自己设呢?

问题六:后来我改接PS/2时, 我打/dev/psaux, 却怎么样都用不了
这还要麻烦大家解答
有没有文件说明/dev下的哪个装置是用哪个档啊?
我只知道ttyS0是com1, 那其它的呢?
PS/2的是/dev/psaux吗?

接著又问Monitor的解析度, 我Hor打 33-66, Ver打50-100
然后选Xserver_s3
接下来就一路顺利
不过之前我是用启亨出的一块S3 Trio 64那块卡的问题是
滑鼠怎么样都不会出现, 直到我换了另外一块S3 Trio 64/DV才没事
然后就顺利进入Login画面
我就打startx, 有时是说我什么有问题
然后我就改一下xf86config里面的
Monitor解析度
终于依照上面的设定之后进去了
发现, 桌面就出现Debian的字样, 然后右上角有三个ICON接著就没了
Gnome呢?怎么没有漂漂的Gnome

问题七:萤幕的设定要怎么设啊? 我明明选了640x480, 800x600
1024x768, 可是进去之后用Ctrl+Alt '+', or '-' 却没法切换

问题八:我该怎么启动Gnome, 我有选择要灌啊

问题九:然后我每次离开Linux, 它都是用图形画面进来, 我按Ctrl+Alt+(Back Space键)
也没法把X windows结束, 回到文字模式
究竟该怎么办啊?

问题十:我有把install_en.pdf印出来, 可是上面的安装说的真简略
它的5.2节说有什么Choosing the Right Installition Set
Kernal有分"vanilla", "udma66", "compact", "idepci"
我安装时都没看到, 那我灌的Linux有支援udma66吗?

问题十一:我也去看了O'reilly的Install Debian (2.1版)
也看了 Running Linux
可是我还是上不了手, 它的dselect我大概懂它的意思
可是选择的套件, 却灌不起来
听说还有个apt, 可是没有文件说明要怎么用
有没有比较好的书可以讲怎么使用Debin GNU/Linux

问题十二:像开机进来我发现它会灌很多无谓的driver
要去哪个档改这些东西?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