¹ØÓÚMBRºÍliloµÄÎÊÌâÇë½Ì£¡

各位大虾:
    您好!
    我是一个debian的初学者,有个问题想向大家请教。我以前使用的redhat类的linux distro,都是把lilo 直接安装在MBR上,就可以引导不同的操作系统。但近日装debian发现里面有个叫mbr的程序也是安装在MBR上的。那么如果我把lilo也安装在MBR上为什么没有覆盖掉mbr的信息呢?次次启动都要经过mbr再到lilo的过程。到底mbr程序是干什么用的呢?我看readme讲得不清不楚的。各位大虾可不可以详细介绍一下mbr和lilo 在debian 下有什么不同和特点呢?
    //b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