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Balsa broken (by gdk bug)?

寄件者: "ha shao" <hashao@chinese.com>
傳送日期: 31 August 2001 05:47

> 這個信息好象 debian 中文常見問題解答中回答過,
> 如果沒有回答,到應該加上這一條。
> 就是說你的字型沒有設好,所以找不到合適的中文字
> 型。

的確,Debian Chinese FAQ (DCF) 裡面有提到有關設定
AbiWord 的中文字型。從以前的問答看來,似乎是因為
DCF 裡面有打錯字 (應該用 `--' 而不是 `-'),不過我拿到
的版本 (1.3) 已經修正了。(ps: 去抓 pdf 下來的話標題
還是「版本 1.1」,于先生有空是否可以順手修改一下?)

> 一般程序如果沒有自行設定字型,gdk 會去 /etc/gkt/gtkrc.*
> 找預設值,但如果程序自己進行字型設定,就一定要保正設定
> 的字型在你使用的locale下可以找到。
> potato 下 /etc/gtk/gtkrc. 的big5 好象有大小寫的問題。

我依照 DCF 裡面的設定,也有更改了 gtkrc.zh_TW.Big5
了,可是還是不行...

請問在 Debian 上面中文字型應該要如何設定呢?
還是哪裡有相關文件嗎?我實在是不知道我的系統
裡面字型的設定如何,因為我是在裝了 potato 的 base
之後 dist-upgrade 到 woody,然後才自己 apt-get 所有
的東西。

由於 unstable 已經沒有 task-chinese-t,所以我只好去
找 stable task-chinese-t 的 dependency list,自己把他們
apt-get install。不知道這樣會不會導致設定不完全?

> 應該支持,不過沒用過。

有趣的事情發生了...現在 Evolution 可以顯示中文的
郵件主旨,可是郵件內容有中文的地方不是出現虛線
的方格就是變成一長條底線...

修改郵件內容字體要用 GNOME Control Center 裡面的
HTML Viewer,可是如果選了中文字型,那麼按鈕上
顯示字型名稱的地方就會:
    - 出現像是過度扭曲的花紋:Evolution 顯示方格子
    - 出現英文字型名稱 (eg `Kai'):Evolution 顯示底線
如此這般,會不會是 font server 有問題?

如何能夠確定是不是 font server 的問題呢?

麻煩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