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Balsa broken (by gdk bug)?

On Thu, Aug 30, 2001 at 08:06:31PM +0200, aht@mailbox.co.za wrote:
> 請問有人成功使用 Balsa 嗎?
>
> 我用的時候,每次想要打開 mailbox 裡的信,就會出現
>
> Gdk-WARNING **: Missing charsets in FontSet creation
> Gdk-WARNING **:     ISO8859-1
> Gdk-WARNING **:     Big5
>
> 的訊息...

這個信息好象 debian 中文常見問題解答中回答過,
如果沒有回答,到應該加上這一條。
就是說你的字型沒有設好,所以找不到合適的中文字
型。

> 我查過幾個地方,這似乎是 gdk 的 bug,許多 gnome
> 軟體 (用 gdk) 都曾經出現這種問題──不過很顯然
> 並不是每個系統都會這樣,不然 gnome 應該會放個警告
> 之類的吧?

一般程序如果沒有自行設定字型,gdk 會去 /etc/gkt/gtkrc.*
找預設值,但如果程序自己進行字型設定,就一定要保正設定
的字型在你使用的locale下可以找到。
potato 下 /etc/gtk/gtkrc. 的big5 好象有大小寫的問題。

> 所以想問有誰正在用 Balsa...麻煩了。
>
> 另外,Evolution 似乎並不支援 i18n?我知道這聽起來
> 很難以置信,可是就惟獨它不能顯示中文而已...

應該支持,不過沒用過。

--
hashao|        青山欲共高人語,聯翩萬馬來無數。煙雨卻低回,望來終不來。
hashao|        人言頭上發,總向愁中白。拍手笑沙鷗,一身都是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