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Debian 中文系統之可用性調查:一、輸入法

我始終認為這種文化就是"DIY & Cooperation"的文化.換用政治化/文縐縐一點
的說法就是︰獨立自主,艱苦奮鬥;團結一致,共同進步.

如果一個人懶得到頭了也不行的.雖然大多數發明是因為人類的惰性而成就的.
但是發明成果之所以能夠提高人們的效率,節省成本,那是因為使用者多少還有
一些主動性.想想看,洗衣機再好,用戶連到加水泡衣服,加洗衣粉,調時間的
活計都省了/懶得做了,衣服能洗好?呵呵...那只好穿得邋遢些嘍.

很多時候有很多東西好獲得是需要付出代價的.當然人類都想用最低的成本獲得
最大的效益了.覺得用Word輕鬆,可是那是銀子買來的哦.:)  用盜版的軟件最終
用戶,要被抓住了可是要罰款3-5倍的了(我看都是某些人一拍腦殼想出來的損招).
我們要承認大部分的商業軟件是應用戶市場的要求開發的,畢竟商界競爭激烈的
很嘛.自由軟件的開發也會越來越好,因為用戶群越來越大了嘛.以前都是黑客
用,人家都是高手,自然在所謂的易用性上根本就不在乎的,用的也挺好的嘛.
這種易用性是相對的.

工具是隨著熟練程度而能夠返回更大效用的.至于面子嘛,從心理學上來說,
第一印象對人的判斷力還是蠻有影響的.這個也會越來越好.看看現在GNOME/Ximian和
KDE,越來越漂亮了.不過我還是偏愛AfterStep的.

從目前的社區的開發進展來看,易用性得到了很大的發展.如果有人用過巴西的
Connectiva 6.0,應該會感覺不錯的.從我個人來看,要比LM8.0好的多.當時我
就認為在安裝界面上GNU/Linux已經可以不需要再做界面上的工作了.在可工作系統
中,Connectiva的表現我覺得很棒,絕對不比其他的套件差.
有興趣者可以去了解了解一下這個Connectiva套件.很cool的哦.:)

在OfficeApplication上,StarOffice6.0的EA版本也表現的很不錯.已經可以滿足
一般化的要求了.當然還不能完全跟Windows Office XP/2000什麼的相媲美.還是
需要一段路要走的.

跑題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