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Another idea: Chinese Diagnostic Program

On Thu, Jun 14, 2001 at 05:41:21PM +0800, Hung Hin Lik (Shell) wrote:
> 這樣便先要有一個資料庫, 而這個資料庫可能會隨時更新..

  好主意!

> 倒覺得有幾個問題可以討論,
>
>    1. 偵測的方法, 依檔案位置或是依dpkg

	Both。  :-)

>    2. 常見問題的資料庫, 這個可不容易

	暫時可以先檢查是否所有必須的軟件都安裝了,以及檢查一下各設定檔
	設定正確與否。(例如 XF86Config 裏有沒有用 xtt 或 freetype 模組。

>    3. 各個Distribution的標準都不一樣, 單是xcin的安裝都好像有數個版本

	開始時暫時自私一點,只顧 Debian?  :-)  但相信延伸至其他
	distributions 應該不太難。

>    4. 是否需要找尋已加進編譯的參數及功能 ?

	??? 不清楚,但可以考慮。 :-)

>    5. 不仿可以參數CPAN的做法 http://tester.cpan.org

	謝謝建議! tester.cpan.org 我未聽過,不過聽來不錯! :-)

> ps. 或者我並不真正了解這個程式的原意, 也只好提出一些白痴的問題,
>     請勿見怪..

  你這些問題和意見,正是我所希望的,絕對不白痴。 :-)
可能可以借用 language-dev, tester.cpan.org 和 lintian 等架構
來開始。

  謝謝你的寶貴意見!

					東東

--
Anthony Fok Tung-Ling                Civi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foka@ualberta.ca, foka@debian.org    University of Alberta, Cana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