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Another idea: Chinese Diagnostic Program

(Thu, Jun 14, 2001 at 02:53:55AM -0600) Anthony Fok :
> 另一個構思,可能其他人都已經想過:
>
>   在不久的將來,寫一個 Chinese diagnostic 的程式好不好?
> 這個「扮聰明」的 Perl 或 Python script 程式,會自動檢查系統,
> (Debian、CLE、Mandrake、Red Hat),核心版本, XFree86 版本,
> 已安裝的中文相關軟件包 (locale, crxvt, etc.),各相關的設定檔,
> 如此類進,自動偵測有什麼地方可能出錯,然後自動製作一份報告
> 給用戶,報告裏包括了所有相關設定檔的內容。
有點不明白可能出錯的地方是 ?

>   如果問題仍然解決不了,用戶可以把這份報告隨同 bug report
> 一起寄出,這樣就可以幫助我們開發人員「除錯」,也免得我們花時間
> 問:你裝了中文 locales 沒有?安裝了字型沒有?升級了 gcc 沒有?
> 等等。
這樣便先要有一個資料庫, 而這個資料庫可能會隨時更新..

>   不過,要真的著手寫這樣的程式也未必容易。不過,寫了也是好的。
> :-)  大家不妨發表意見,草議一下這個中文支援偵測程式的設計,
> 以便將來寫作。 :-)
倒覺得有幾個問題可以討論,

   1. 偵測的方法, 依檔案位置或是依dpkg
   2. 常見問題的資料庫, 這個可不容易
   3. 各個Distribution的標準都不一樣, 單是xcin的安裝都好像有數個版本
   4. 是否需要找尋已加進編譯的參數及功能 ?
   5. 不仿可以參數CPAN的做法 http://tester.cpan.org

ps. 或者我並不真正了解這個程式的原意, 也只好提出一些白痴的問題,
    請勿見怪..

--
Shell Hung     \\ shell@OpenBSD.org
                 \\ shell@linux.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