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PPPoE Problem

Donald 兄你好:

On Fri, Jun 08, 2001 at 11:37:04AM +0800, Donald Szeto wrote:
> Anthony兄:
> Anthony兄太?舉了,小弟學藝未精,還請多多指教。

  Donald 兄你太客氣了。其實我的學藝才不精,尤其是沒有主修電腦,
所以編程和網管都不行。閒來玩玩倒可以。 :-)

> 九龍華仁裡有十多台的伺服器,除了一兩台較強的主伺服器外,
> 其餘的均是486或Pentium級的電腦。它們絕大部份都是運行
> Debian GNU/Linux的,而裝置於走廊的X Terminals均採用
> Debian GNU/Linux。

  太感動了!九龍華仁真的使用 Debian!啊……(無限感慨……)
我看過一下 VST 製作的華仁 IT 介紹影片,見到有幕是個 GNOME Desktop。 :-)

> 在小弟的UNIX生涯裡,小弟嘗試過很多
> 其他的Linux distribution,沒有一個能存在於小弟的電腦超過
> 三天,唯獨是Debian已差不多應用於小弟家中的小些伺服器接
> 近達一年之久。

  學校裏的 Debian GNU/Linux 機器都是你安裝的嗎?感謝你把 Debian
帶入華仁! :-)

  另外,好奇問問,你們用的都是 Debian 2.2r3 還是 Debian testing
(woody)?另外,有沒有人使用 Debian 裏的中文支援?我知道 Debian 中文化
尚未完善,如果華仁的同學和老師覺得有什麼地方不順,歡迎大家多多指教! :-)

> 小弟覺得Debian比較「清新」和方便。很多其他的distribution
> 在安裝的時候都會將一大堆套件安裝,這樣令我感到和Windows
> 的方式差不多,而且大部份時候有很多的套件都不會用得上,浪
> 費硬碟空間,檔案位置複雜,難以辨識,對於新手使用時反而需
> 要加倍小心。……

  聽到你們喜歡 Debian,我真的好高興啊! :-)  (心靈相通?)
我可能來了加拿大太久了,雖然我在九龍華仁只讀至中二,但現在從網頁中
見到母校各方面都辦得那麼好,各位年青學生都充滿才華,也從照片中
見到師生間深厚的感情和友誼,真的使我對母校無限的敬佩。
加油啊! :-)

> 小弟安裝Debian的手法是只用apt-get不用dselect的,這樣可以
> 節省更多空間,只是需要使用的才會抓。

  我也是。 :-)  新的 deity 看來不錯,我只玩了一分鐘左右,
畢竟已經用慣了 apt-get 和 apt-cache 了。也許將來有空,會學一下
deity。 :-)

  嘻嘻,蘇老師仍然是校長!呵呵! :-)

					東東

--
Anthony Fok Tung-Ling                Civi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foka@ualberta.ca, foka@debian.org    University of Alberta, Cana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