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The XCIN IM tables

:   據趙蔚兄和方漢兄或于明儉兄稱,「自然碼」有版權問題,
: 我建議為安全起見,不包為妙。(不過也太遲了。Debian 2.2 裡的
: xcin 已經有自然碼。沒關係,希望可以瞞天過海。 <grin, duck, run>...
: 我下次更新 Debian 中的 xcin 套件時會順便移除的了。 :-)
:
:   附帶一提,用大陸的漢語拼音,自然碼應該拼為 "ziranma"。
:
:   另外,其實 cantonese.cin 也可能有版權問題,因為聽說那個表是
: 從某某商業中文系統的某某表格轉換而成的。請暫時移除。我們將來再從
: Unihan.txt 製作個新的就可以了。(對不起,我多個月前說我會儘快搞,
: 但現在半年多後還未動手。我真懶了。 :-)

謝謝東東兄的說明,即日起 gb/zhiranma.cin (or ziranma.cin) 以及
big5/cantonese.cin 將自 xcin source tree 中刪除。

有個小問題,上面這兩個 .cin 檔的版權是否允許我們擺在網頁上供使
用者自行下載使用?可以的話我打算暫時就丟到 http://xcin.linux.org.tw
上了,不行的話大概就永遠 say goodbye 了。

還有個大問題,我剛剛翻了一下 Debian 的舊信件,發現五筆輸入法
gb/wubizixing.cin 好像也有版權問題? zw 兄以及 hashao 兄都曾
經提到過。因此在這裏我希望再小心確認一次,如果有問題的話就馬
上刪除。

T.H.Hsi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