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period in chines

: > 請問 xcin-gb 中如何輸如圓圈圈的句號呢?
: > 謝謝
:
:   這個我前一兩天答了 Rao 兄了。 :-)
:
:   Shift-Alt-O = 句號
:   Shift-Alt-I = 頓號
:   Shift-Alt-H = 開單引號 「
:   Shift-Alt-J = 關單引號 」
:
: 等等,還有其它很多 Shift-Alt-*
: 的組合,是依照台灣以往流行的「倚天中文系統」的「片語」所定的。
: 裡面也有有「台北市」、「台灣省」等片語。東翰兄,不妨考慮一下把
: 這些片語在 xcin GB2312 模式底下改為「北京」、「中華人民共和國」
: 或其他字眼,這樣大陸的朋友可能會覺得比較親切。  :-)

這類的片語設定是在:

$(prefix)/lib/xcin/tab/$(encoding)/default.phr

其中 $(prefix) 是安裝 xcin 的位置, $(encoding) 是 gb2312 或 big5
或其他。各位去看一下內容,是純文字檔,一看就懂了 :-))

若要從 source tree 修改的話,就在

	xcin-2.5/cin/$(encoding)/default.phr

對於使用 gb2312 的朋友,您們希望改成什麼,請跟我說,我在下一版會
改過來 :-))

T.H.Hsi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