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贵的吓人

On Mon, Jun 26, 2000 at 04:36:10AM -0700, Jim Zh wrote:
> 今天我打听了一下托管服务器的费用,郑州电信¥3000/月。
> (RMB¥8.3元=USA$1元)。北京电信的吓死人10M共享带宽

  谢谢您的打听! ^_^

  请教一下:托管服务器就是 co-location server 吗? ^_^
(我一直不知道 co-location 的中文是什么。 ^_^)

> 场地费、代维费:5500元/台/月
> 端口基本通信费:5500元/台/月

> 我看暂时别想在国内做mirror了。象教育网,出国按流量收费,大约1兆一元
> ,10G,的多少钱???!!!
> 连电信的都劝我在国外找服务器 :)

  不知 freesoft.cei.gov.cn 会不会愿意提供 mirror 呢?因为他们是国内
的唯一正式 CPAN 镜像站点,也有不少其它自由软件,也许他们不介意加 Debian
进去?嗯……

> 国人网费与美国的2000倍比较是电视调查出来的。是收入与网费支出比。

  实在吓人。

> 你给的日本和香港的地址我看了一下。http://ftp.jp.debian.org连不上。;
> http://ftp.debian.org.hk确实不错。与http://ftp.debian.org
> 同时下ls-lr文件(约9m)前者是2kB/s,后者是300B/s。

  除了 ftp.debian.org.hk 以外,香港的 Linux Center 的
http://www.hklc.com/debian/ 相当不错。我昨天去看过,很高兴发现
他们有最新,而且是完整的镜像。也请试试台湾三家大学的站点。
以下是更新了的列表,可惜 Debian 的 www 有几天没有更新,不知是不是什么
坏了,所以未出现在 Debian 中文计划网页上。

  Debian 镜像站台

   中国大陆

     因为目前国内未有 Debian 2.1 版以上的镜像,请往香港、台湾或日本的
     Debian 站台下载 potato 或 woody 版,或订购光盘。

      上海 wormwang 之 Debian 2.1r4 光盘镜像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 ftp://freesoft.cei.gov.cn/pub/mirror3/ftp.debian.org/
      旧版 Debian 2.0 及 Debian 2.1r4 的光盘镜像

   台湾

      国立中央大学 ftp://ftp.mgt.ncu.edu.tw/Linux/distributions/debian/
      (完整镜像∶全部平台的 binary 及 source; 提供 FTP、HTTP、NFS 下载)
      国立交通大学资讯科系 ftp://linux.cis.nctu.edu.tw/distributions/debian
      (binary-i386 及 source)
      中央研究院 ftp://linux.sinica.edu.tw/pub1/debian
      (全部平台的 binary 及 source)

   香港

      Voidoo 兄维护的 mirror,每日更新的! ftp://ftp.debian.org.hk/
      (binary-i386 及 source)
      HK Linux Center (有 non-US、Gnome 及 KDE) http://www.hklc.com/debian/
      (完整镜像∶全部平台的 binary 及 source)
      香港科技大学 ftp://sunsite.ust.hk/pub/debian/
      香港浸会大学 ftp://ftp.comp.hkbu.edu.hk/pub/os/debian-cd/
      (Debian 2.1 binary-i386 CD Images)
      webnix.com(有 i386 binary CD Images)

   日本

      日本的 Debian 主站台 ftp://ftp.jp.debian.org/debian/

> 至于上海的那个镜像站点freesoft,我就是从那里下载的2.1的iso文件。
> 速度确实很快,大概十几小时吧。不过文件的校验值就是md5sum跟debian
> 提供的不一样。rsync时可把我害苦了。rsync提供的端口,我在wall后面,
> 只能在win下面访问。而且还老死。rsync,必须到国外。

  md5sum 跟 Debian 的一样……不会是一个是 2.1r4,另一个是 2.1r5 吧?
^_^ 又或者 freesoft.cei.gov.cn 的 iso 文件,加了一些东西,所以 md5sum
不一样? ^_^

  似乎 rsync 不可行了。不知 ftp.jp.debian.org 有没有提供 rsync,
因为据说这是最快的方法,但如果被 firewall 等多多阻挠,那就著实用不著了。

> 今天我下http://incoming.debian.org/debian-guide-zh-s_2.0_all.deb
> 在debian下用wget很慢,50k要好几分钟。后来实在受不了了,换到nt下
> 用网络蚂蚁,7分钟就搞定了。其实只要你那边能提供下载的地址,我还是
> 喜欢下iso文件,因为我用网络蚂蚁可以很方便的下载,比apt-get要省事的多。

  请问什么是网络蚂蚁?是用什么窍门下载的呢?是利用特别的 proxy 吗?
或是从多个路径下载?(嘻嘻,我只是不服气,为什么 NT 可以那么快,
Linux 不能……)说不定有办法解决。

  另外,国内有没有一些快的、公开给大众使用的 proxy,以方便连线至国外的
网络支源?

> 如可能,你那边把光盘转成iso文件,放到网上,我一晚上就可以下下来。或者
> mail给我也可以。:)

  这个有可能。我自己不懂(也不能)制 iso 文件,但 cdimage.debian.org
上应该有。另外,我在 irc 上跟其他欧美的 developers 谈过,他们似乎都对
Debian 的中文发展很有兴趣,也希望可以帮忙推广、发布等工作。其中一位自行
建议每月定期把 Debian 完整镜像光盘(可能十多张)寄给您或任何想提供
完整 Debian 镜像的朋友。要继续讨论了。 ^_^

> 如果可以,我可以去买刻盘机,为国内提供光盘服务。一般一张盘,10元就行了
>(1美圆)。

  如果这是您所愿的,又不太麻烦您的话,那就最好不过。(先谢了!)
完整的 Debian 2.2 binary-i386 要三张光盘才容得下。售价随您吧!
我认为 40 至 60 元人民币左右,也算合理。 ^_^

> 我的第一张debian光盘是台湾旗标出的linux实务应用带的光盘。2.0offical版,
> 有点旧,所以我就去下了2.1。前后4遍。呵呵。其他国内卖的好象都是2.0的。
> 而且很贵,记得好象要60。

  哇,Debian 2.0 是老古董了,差不多有三年历史了,想不到还有人拿来卖。

> 顺便问一下,http://ftp.gigabell.net/pub/debian-testimages/提供的镜像文件;
> raw格式是什么文件格式?用什么解?

  这个我真的不知道,等我去看看……啊,原来 potato binary-i386
三张光盘就可以了。src 也是。 2.1 是各两张。 2.1 -> 2.2,澎胀了
近 1.5 倍。呵呵! ^_^

  我相信那些 *.raw 只不过是一般 ISO 文件。找到了,cdimage.debian.org
有说:

    The CD images have a .raw extension; some programs require renaming them
    to .iso.  The FAQ has more information on burning issues.

那个 FAQ 在 http://cdimage.debian.org/faq.html。;  ^_^

  提醒一下,这是第二轮测试的 image,第三轮刚开始了,而也相信会有
第四甚或第五轮测试,每轮测试为期一至两星期,然后 Debian 2.2 才正式
出来。所以,如果您要刻 test-images 盘,不要刻太多份,以免过期浪费了。 ^_^

				东东

--
Anthony Fok Tung-Ling                Civi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foka@ualberta.ca, foka@debian.org    University of Alberta, Cana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