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xcin input method

On Wed, Jan 05, 2000 at 02:16:13PM -0700, Anthony Fok wrote:

>   我作了以下的 patch,基本上已经符合行列30 的「字」输入规格,
> 解决了 w[0-9] 符号输入和 "t" 键入「的」字、 "t1" 键入「随」字
> 等问题。不过可能有点不正规,不知您喜不喜欢,加上我的 C 编程水平
> 实在有限,祈请参阅指正。 ^_^  不过,现在用行列30打中文打得很顺就是了。 ^_^
> (gen_inp.patch 和 array30.patch)。(嘻嘻,I know,我正一自私鬼。 ^_^)

非常感谢! 我发现这年头要偷懒真的起来越容易了 :-)) 我会参考您的 patch
改出一个更「正规」的版本出来。

>   也许是时候向行列科技谈一下,问个清楚。去年多前弄的 array30.cin,
> 一直没有回报给行列科技,前几个星期赫然发现行列的下载区有配合 xcin 使用的
> array30.tab 下载,不过我猜是给 xcin2.3 使用的版本。也许可以跟他们说说
> 最新版本中 GNU/Linux 下对行列输入法的支援实情。

我见到您寄给行列科技的信了 :-)) 发现我不小心又偷懒了一次 :-))
真是谢谢 :-))

>   从 Unihan.txt 可以产出带调的广东话和客家话输入法,当然也可以无调的。
> 建议∶声调多半用 [1-9] (广东话九声,不过其实其中三声为入声,可以说是
> 重覆了,所以有人也说广东话六声),有时加个 "." 当轻声符号……嗯,如果
> 沿用 gen_inp 作这些拼音输入法,也许可以在 gen_inp 里加入「声调」的
> toggle,也就是只需一个带调的 *.cin 档,用户可以按 alt-ctrl-?? 键
> toggle 带调或无调输入模式。  ^_^  我自己很少用拼音式的输入法,不知
> 其他人意见如何?  ^_^

这个可以列如考虑,但不见得使用 alt-ctrl-?? 键,也可能就直接设定在
xcinrc 里头,看是否要开启声调模式。

所以,定义为「声调」的键,就一定是在一连串 keystroke 的最后那个键罗!

>   如果您想要这些可从 Unihan.txt 产出的输入法,我迟些有空时可以试试。
> ^_^

呵呵! 看来我又偷懒成功了! 谢谢您罗 :-))

>   也有道理。我贪方便,不想把 array30.cin 分出来。 <grin>
> 不过,有个想法,大可以设个 arbitrary 的 threshold 值,例如 1 MB,
> 如果 xcin 的 tarball 超过 1 MB,就把各个 .cin 档分出来,只保留其他
> 最常用的。

我看这样好了,要就全部抽出来,不要有的抽有的不抽,这样比较一视同仁 :-))

如G要弄的话,我可能等到 gen_inp 大修改之后,那时 cin2tab 也会修改,
.cin 的格式会改变,正是抽出来的时机 :-))

>   有道理。  ^_^  不知 TurboLinux Chinese 三剑侠(于明俭、方汉、陈向阳)
> 的 chinput 对这些问题的处理如何?听说他们有智能拼音的。其他功能我就不知道了。
> 只是他们的 .cit/.tit 档跟 cxterm 和 Emacs 里的一样,没有(也不能?)正确
> 排序,没有简码等等,打起来非常不顺。  ^_^

这几天我与 turbolinux 的一位成员 justiny 通 mail, 很抱歉我实在有
眼不识泰山,不知是那一位剑侠?他现在正在研究 IMdkit support multi-locale
的部分,这对大家来说是很重要的部分,因为它意味着我们只要启动一个
XIM server, 就可以对各种 locale 的 client 输入,无论如何 xcin 一
定要走到这一步,如果这一点能够突破,那真是千万之喜 :-))

至于智能拼音我是不知道,但他有提到他们好像要发展手写板之类的输入
法,也是架构在 XIM 上的,听起来相当有趣 :-))

>   对了,我从 TLC 那里「借」了他们的 zh_CN.GBK 来用,虽然说是 alpha 版,
> 但似乎也相当不错,您们在 CLE 有没有兴趣加个 zh_CN.GBK 的 C 和 X locale
> 资料档?如果您不想麻烦找他们的 .src.rpm,我可以把那些 .src.rpm 里面相关
> zh_CN.GBK 的档案放上网页上。If so, please let me know.  ^_^  (I need to
> organize them first.  :-)

可以寄一份给我吗?我想玩玩看 :-)) 还有, X-Window 字型要用那一套?
有那个 xim client 可以显示 GBK 内码的? rxvt 可以吗?

T.H.Hsieh

--
[ This mail was originally sent to  debian-chinese@lists.debian.org ]
[ and was forwarded to this list automatically. Big5 characters a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