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YI] 漢化,喊話

Hello debian-chinese,

提  交  者 : 转贴rootchxy
北  京  时  间 : 12/28/99 5:38 pm
主  题:多做实事少放屁
返回首页 现在各家中文LINUX汉化LINUX的技术无非两种:直接修改和外挂。
BPLUPOIT直接修改核心(TURBO,XTEAM也掌握了这技术)实现控制台下的双字节显示,
XTEAM直接修改XWINDOW(BLUEPOINT也是如此)实现XWINDOW下的双字节显示,
TURBO利用外挂中文平台(红旗也是如此)间接实现XWINDOW下的双字节显示。
因为LINUX核心尚未支持双字节显示,XWINDOW也尚未支持双字节显示,说得难听点,
现在各家中文LINUX所搞的只不过是旁门歪道而已。一旦LINUX核心和XWINDOW支持了
双字节显示,这些中文LINUX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了。大概就是因为这样,所以各家现在
都说自己的技术好,拼命的说别人的不是,想在末日来临之前垄断市场,多捞点钱吧!
中文LINUX的前途就这样被耽误了!
为什么掌握了FRAMEBUFFER技术的厂家不和LINUX核心开发小组联络,让他们把双字节
支持加入LINUX核心?
为什么掌握了XWINDOW修改技术的厂家不和XWINDOW开发小组联络,让他们把双字节
支持加入XWINDOW?
这样一来,无论是REDHAT,还是SLACKWARE,无需任何修改,就可以,显示中文,使用
中文了,这样不是很好吗?既从原代码上保持了软件的兼容性,又免得各家各自为战,
重复开发各种中文平台,搞得软件开发商无所适从。这样不是很好吗?
各家中文LINUX有没有为中文LINUX的前途想过?还是象BLUEPONIT一样,为了保证自己
在FRAMEBUFFER技术方面的领先地位而处处保密,无视GPL版权?或者是象TURBO一样,
因为自己在这方面落后一步就批评FRAMEBUFFER的不是,主张LINUX核心双字节支持要用
UNICODE。
真正决定LINUX中文化前途的不是这些见钱眼开的厂家,而是LINUX的核心开发小组和
XWINDOW的开发小组。
这就象现在WINDOWS2000平台上的中文平台,人家从核心支持双字节,你中文平台还有
存在的必要吗?
中文LINUX的前途,不是谁家又搞了什么中文LINUX,而是LINUX核心开发小组和XWINDOW
开发小组如何让LINUX核心和XWINDOW支持双字节显示。既然这样,各位中文LINUX自认为
自己技术不错的,为何不跟人家联系,看看人家是否会采用你的技术?
少放屁,多干实事。

提  交  者 : 转载方汉
北  京  时  间 : 12/28/99 5:42 pm
主  题: 关于汉化问题的解释--By TurboLinux 方汉
返回首页
Subject
关于汉化问题的解释--By TurboLinux 方汉
Posted by
dfbb
Posted on
12/28/99 3:40 PM
是这样的,我来解释一下:
1. 对内核做汉化,BP/TL的方法都改了核心不少地方,BP多点,TL少点
不过老外是不会用的,主要是这些Patch都是恶意补丁,嘿嘿,除非跟老外
商量一个解决方案.老外的解决方案的确是用Unicode,现在已经支持8bit
的Unicode了,您可以看一下Console-tools的开发,只是做核心的HPA
(在Transmeta的那个)现在太忙了:P,如果要联合,我希望我们同BP联合
起来提出一个解决方案.
至于您批评我们批评Framebuffer, 这一点我接受,有甚么危害都算我的吧:(
您是批评得最文明的了,有好多同志已经把我骂得很利害了.但是BP靠zhcon
宣传内核汉化,对我们的宣传是很不利的,我们总不能坐以待毙吧.
不过我修正一下,我是希望改核心改得越少越好,您比较一下我们的Unicon
和zhcon就可以看出,另外希望同老外一起改,不过这需要我们同BP,或者
同国内其它厂商提出一个标准,不然没有办法.
2. 对XWindow, TL原来使用Wrap+Locale,象原先的GBK Locale
就是陈向阳先生做的,已经合并如glibc2.2(CVS tree),下一版我们将放弃Wrap,
这是一个很痛苦的过程(我们对KDE1.2打了20多个Patch),不过系统缺省
将没有Wrap, ZWinPro也将不复存在了:) 只会保留Chinput,
现在你移植Chinput到所有X11平台都没有问题了:) XIM真是个好东西,
另外KDE/QT, Gnome/GTK 的推广使得使用Locale 越来越方便,不然
我们是不敢用Locale的:)到KDE2.0那就好了,QT2.0是unicode的.

=============

提  交  者 : devin
北  京  时  间 : 12/30/99 11:24 am
主  题: 我们也该检讨--BluePoint Linux 邓煜
返回首页
Subject
Re: 我们也该检讨--BluePoint Linux 邓煜
Posted by
chacha
Posted on
12/30/99 10:07 AM
方汉兄,您是好样的,我知道你是无辜的。
为了和你呼应,我也来一篇。
中文化问题:
内核中文:BP开始做内核中文的时候就从来没想过我们的patch可以成为official的.
linus的风格我们很清楚。其实未来怎样难以准确预测,但我们总不能等着别人为中国
人做一个东西吧,所以我们决定先走一步。另外核心是不是改越少越好,我觉得那也
要看情况,如果压根就进不了offical核心,那就看市场如何需要。当然要保持兼容性。
另外,unicon确实不如zhcon成熟,这是事实。相信你也清楚。
Xwindow的中文化:
从你的文字看,TL基本上回到了我们的路上,当然,我们目前版本没有XIM支持。
我们后续版本也会加上。其实TL采用外挂方式并无太大不妥,有其优点.
这些问题,李凌的文章写的很清楚。
借这个机会,再解释其它几个问题:
源码问题:
我们在预览版、1.0RC和TL 3.02一样都没有正式发布,当然什么是正式发布,某种意义
上很难界定清楚。在这个问题上,我有责任,是我的错误,在我们自己的论坛上,我已
经向大家道歉了。核心源码随之公开了。至于是不是被TL逼的(别有用心的说法,谁又怕谁
呢?),没必要这样讲,我们当时就说了正式版11月底发布,源码一起开放。我们一直按照
自己原订计划开放。
卖公司的问题:
这也是有人别有用心的讲法,手段卑劣、实在让人恶心。BP是所有Linux公司最弱小的。
这是事实,但我们的技术和人才是出类拔萃的。公司要发展寻求融资渠道是在正常不过的事情。
没错,TL公司有和我们接触,但事实是:iris和市场总监等一行七八人亲自跑来我们公司,开口
就是要收购,被我断然拒绝。至于redhat更是子虚乌有。我们从来没有和一个redhat公司的人接
触过,哪怕Email。如果说接受投资就是卖了,那简直就是笑话!
国内这些Linux公司向方汉兄说的一样,都应该自我检讨一下了。技术上
我们愿意与TL或其他Linux公司合作。
对于我们在GPL上走的弯路,我再次向各位道歉。有什么错误,责任也都
算在我个人的帐上吧!希望市场上从此少一点无聊的争论!

I wonder how TLC supposed to support Chinese in X Windows. FangHan
said: drop the wrapper. Will they use CXWin (not likely) or just patch
all the X applications shipped with TLC with i18n support?

Best regards,
 hashao                          mailto:hashao@teleb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