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软件包中文描述 Description-md5 如何生成?

Hi,

铜豌豆 Linux <atzlinux@yeah.net> 于2020年3月24日周二 上午11:26写道:

> 大家好!
>
>     现在 Debian 的很多软件包都有了中文描述,这些中文描述是放在 Debian 镜像的 i18n 目录下的。
>
> 如:http://mirrors.huaweicloud.com/debian/dists/Debian10.3/main/i18n/
>
> 中文翻译文件是:Translation-zh.bz2 和 Translation-zh_CN.bz2。
>
> 文件内容格式如下:
>
> Package: sysvinit-core
> Description-md5: 33be387f0c3f6dc398cbbfb9bd97351d
> [...]

如果只是想找信息是怎么生成的话,可以看 DDTP 的源代码: https://salsa.debian.org/l10n-team/ddtp

虽然暂时还没有深入读代码,但我相信这只是将翻译字符串做了 md5 而已,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可以考虑使用 Description-md5 或者 md5 作为关键字在整个代码仓库内寻找相关信息。

--
Boyuan Y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