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gzlug] Debian 参考手册 翻译 项目征集志愿者

今天把 zh-cn.po 文件里面, msgid 以 "<literal> 开头,又以 </literal> 结尾的字符串,写了一个脚本进行批量处理。
将其 msgstr 内容设置和 msgid 一样。这类字符串,主要是linux命令,不需要翻译的.

期间遇到了 & \ 等特殊字符,手工进行了处理.

刚才已经提交到 git.目前在 weblate 上,会将其记录为 " 源字符串与已翻译字符串相同",后续再逐步校对吧.

BTW:大家在翻译字符串的时候,注意在汉字和英文单词之间,加一个半角英文空格吧.目前大部分的翻译项目,都是这样做的.编译出来的文档,会美观些.

atzlinux

在 2016年7月29日 下午3:44,Faris Xiao <atzlinux@gmail.com>写道:
http 状态码 413 Request Entity Too Large(请求实体太大)

1571403 Jul 29 14:51 zh-cn.po,目前我们的 po 文件,已经超过 1.5MB 了,超过了 Weblate 网站限制。

维基百科的链接,我是用脚本自动将英文链接,转换到中文的。

替换规则如下:

将 en 换成 zh,并使用 https。

其中很多中文,在目前的维基百科里面,是没有相应条目,但维基百科网站会自动提升搜索,大家也可以点击看到英文词条。

像 https://zh.wikipedia.org/wiki/cache 的 url ,维基百科网站也会自动重定向到正确的中文url 。

麻烦把你检查修改后的 zh-cn.po 文件发给我吧,我想办法把你的修改合并到 Weblate 上去。

在 2016年7月28日 下午11:38,Zunway Liang <pop123zxc@gmail.com>写道:
只是查了一下维基百科的连接,不过我下载下来查完后他不给我上传说413请求太大了。(T_T)有些郁闷。

2016年7月28日星期四,Faris Xiao <atzlinux@gmail.com> 写道:
从 Weblate 的变更历史里面可以看到,有 4 位新的贡献者参与进来了,非常感谢哈!

我都把大家的账户添加为项目的拥有者了哈。

用户名全名电子邮箱
mao 拥有者maomao@lins.fju.edu.tw
eventide 拥有者Zhang Ruinanjingzr@yahoo.com
atzlinux 拥有者Faris Xiaoatzlinux@163.com
xyb 拥有者Xie Yanboxieyanbo@gmail.com
zaldnoay 拥有者Zunwaypop123zxc@live.com
目前翻译进度为 12%:
内嵌图片 1

在 2016年7月27日 上午11:46,Xiao Faris <atzlinux@gmail.com>写道:
大家好!

     Debian 参考手册(https://www.debian.org/doc/manuals/debian-reference/index.en.html)是一本很好的指导大家学习使用 Debian 的手册。非常实用,特别适合有其它 Linux 发行版使用经验的人学习 Debian 使用。

    目前该手册还没有中文版本,前不久,我和该手册原作者联系上,获得了 git 提交权限。随后,我在 Weblate 网站创建了该翻译项目,并开始翻译。现征集有一定 Linux 使用经验的翻译志愿者加入,大家一起为开源软件的中文化,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Debian 参考手册 中文翻译 加入指引

1.在 Weblate 注册账号:

2.订阅 debian-reference 项目:

3.开始翻译:

Weblate 的翻译还是比较方便,很容易上手,浏览器操作,时间灵活。

大家有任何问题,欢迎随时回邮件讨论!

atzlinux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广州 GNU/Linux 用户组”群组。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广州 GNU/Linux 用户组”群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