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xcin wishlist

thhsieh@linux.org.tw wrote:
> 	假設 pinyin.cin 最長的鍵碼數如果達到 7, 則雖然 zhao 可以
> 	找到字, zhaow 找不到字,但說不定 zhaowi 或 zhaowau 都有
> 	字,如果程式一旦看到 zhaow 就認定要輸出 zhao 並開始一個
> 	新的以 w 開頭的字輸入的話,就會造成 zhaowi 或 zhaowau 這
> 	兩個字永遠無法打進去了。

可是我們現在在表格裡面已經有定義所有有意義的鍵碼組合了不是嗎?所
以這還是可以做的,只要在程式裡面加上:

if (prefix(表格鍵碼, 輸入鍵碼) && !prefix(輸入鍵碼, 表格鍵碼))
   上字 ;

這樣就可以了。我還沒研究過 xcin 裡的鍵碼對應是怎麼寫的,不過如果
在資料結構上做一些小小的安排的話(例如把所有鍵碼排序再加上兩層的
索引之類的),這樣應該是不會有任何效率上的問題才是。

-- Chuan-kai 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