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俺可是要當校對的呦

我提供一下台灣的譯法,參考看看!

>張侃兄你好!謝謝你用心所作的校對!  ^_^
[ ... ]

台灣通常是譯為:「閘道」或根本就不譯,我是認為不譯的好。

>simultaneous equations。其實我也看不懂,可能我來了加拿大太久了。
>我也不知道中文譯法。可能在香港,的確是叫「聯立方程序」……
>不,是「聯立方程式」,是我的 Perl 腳本自作聰明,把「程式」一詞
>在簡體版中全部轉為「程序」……我要修理一下了。 ^_^
>
>原文:If you are trying to solve 10,000 simultaneous equations on a machine
>with 256MB of memory, you may need a gigabyte (or more) of swap space.

「如果要在一個只有 256 MB RAM 的機器裡頭同時解一萬個聯立方程
    式的話,那您恐怕需要 1 GB 以上的虛擬記憶體空間。」

  其實我認為 swap 可以不譯。
「虛擬記憶體」就是假的 RAM,就是 HD 啦!:-)

>  原文為 "manually"。我自記倒覺得「人手」很順口,
>相信這是香港的用法。沒關系,來個 [CN:手工:][TW:人手:] 就可以了,
>希望台灣也是這麼用的吧! ^_^  但也許有比「人手」、「手工」更貼切的
>詞語(意譯 vs. 直譯)。

「自行」!我會些廣東話(不精),您們一定會說成「人手」!但 TW
  是沒有人說成「人手」的。:-)

  「信、雅、達」都到了,就不管您怎麼譯了!^_^

>  終於改好了,暫時可以鬆一口氣。  ^_^  感謝張大俠的一流校對!

  我這兒是第三流的,拾人牙慧而已。如果東東兄很恨我多事的話,請
  趕快罵我幾句。^_^

-
Edward Lee
大道廢,有仁義。智慧出,有大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