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wow! input chinese! hehe..

On Mon, Jul 03, 2000 at 12:47:24PM +0800, thhsieh@linux.org.tw wrote:
> :   當然,有詞甚至句的輸入的輸入是好,隻是要有人寫出來,卻也不盡容易。
> : xcin 2.5 這方面在 Big5 模態的「注音」(Ctrl-Alt-6) ㄅㄆㄇㄈ 利用了
> : libtabe/bimsphone 作自動選詞,只是轉換至拼音下使用的模塊尚在寫作中吧?
> Sorry, 看來我很久沒有回到這個 list 上了 ....
> 目前 xcin-2.5.2-pre3 的 bimsphone 有兩種 mode: 注音自動選字/詞以及
> 拼音自動選字/詞。這是在大約兩個多月前就已完工了,我們台灣這邊已有
> 很多 user 用得很高興 :-))

  對不起,我包裝了 xcin-2.5.2-pre3 (2.5.1.99.pre3-1),卻沒有留意到
原來已經有拼音自動選字/詞了。(對不起!)  ^_^  這一版的 xcin 已經在
woody 裏,只是 /etc/xcinrc 可能要修改一下,才會 enable 拼音自動選字/詞
的輸入法?  ^_^

> 不過,建議各位 developer 有興趣的話可以抓來測試,但先不要急著把它
> 包成 deb, 因為我這幾天正趕著在整理 source, 並修一些 bug, 希望一個
> 禮拜內可以放出 2.5.2-pre4 出來。預計 2.5.2-pre5 應該就是 2.5.2
> under-development 系列的最後一版。所以,我建議可以等到 2.5.2-pre4
> 再來做 deb package, 或如果更有耐心一點,可以等到 2.5.2 正式 release :-))

  各位用 woody 的朋友,可以 "apt-get install xcin".  :-)
未用 woody 的朋友,自己去 http://packages.debian.org/xcinhttp://packages.debian.org/libtabe 找吧!(對不起,我還未 setup
"potato" + "woody中文軟件" 的下載區。)

  趁機會回報 bug: 行列30輸入 "onw1" (9^6v2^,第一個選擇),
即 "按" 字,不可以用數字選鍵。"onw2" 「氨」則完全打不到,就算
是按了空白鍵才按 "2" 字也是一樣。會不會是為行列30 的 "w" 處理
有問題?註:行列30的 w1, w2, w3, ... , w9, w0 的特別符號輸入,
是只有 "w" 在前端,並且是唯一一個英文字母時,才會運作。

  另一個 bug 是內碼輸入法欄截了 Ctrl-{A,B,C,D,E,F}。
連按 Ctrl-A 四下,可以出中文字。 (0xEAEA??? 奇怪,為什麼不是 0xAAAA?)
連按 Ctrl-C 四下,可以出中文字。 (0xCCCC =「昍」牧)
等等。當然,這個問題不大,只是在內碼輸入法底下,按 Ctrl-A
或 Ctrl-E 到行頭或行尾就不方便了。

> 另外, for gen_inp 模組裏頭也有 pinyin.cin 表格檔 (Big5 與 GB2312
> 各有一個),很久以前有使用者向我抱怨說這兩個檔不標準 (sorry, 一時間
> 忘了詳細內容,要回去查)。因為我不是用拼音的,故我希望這裏有人能順
> 便幫忙測試一下,看看那裏需要修改,我這幾天設法將它們全部修掉。

  你有沒有 cce-0.36 的 Debian package 或 source tarball?  :-)

	http://packages.debian.org/cce
	http://programmer.lib.sjtu.edu.cn/cce/cce.html

我也可以把 cce 裏的 pinyin.c 和 pinyin.cin、shuangpin.cin 等寄給你。

  先謝了!  ^_^

東東

--
Anthony Fok Tung-Ling                Civi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foka@ualberta.ca, foka@debian.org    University of Alberta, Cana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