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thhsieh: IMdkit problem on OverTheSpot]

On Sun, Feb 06, 2000 at 01:37:38AM +0800, Anthony Wong wrote:
> 我也遇到同樣的問題,應該是 IMdkit 的問題。韓國的 input server 'ami'
> 所用的是一個改良了的 IMdkit。可參考
>
> ftp://ftp.debian.org/debian/dists/potato/main/source/x11/ami_1.0.1.orig.tar.gz
>
> 但我還未能把它結合到 xcin 裏...希望大家也一起試, over-the-spot
> 的感覺應該會是不錯的 :>

謝謝您提供這個消息 :-))  我已大略看過這個套件了,它的主程式是
用 gtk 寫成的,而它的 Ximd/ 底下的東東幾乎 99% 以上與 IMdkit 相
同,除了加入一個 monitor_client_win_death callback 以外,我猜這
是用來監測如果 XIM client 關閉後應做的動作,這在 xcin 中已有其
他的做法,但也許它的做法比較好 :-))

OK, 言歸正傳,我 compile 並執行 ami 之後, rxvt-2.7.2 在 OverTheSpot
之下可以正常 create IC, 也就是 ami 是可以 work 的。於是,我嘗試將
xcin 的 IMdkit 用 ami 的 Ximd 替換掉 (of course, after some hacks),
結果 link Ximd 之後的 xcin 還是無法使用 OverTheSpot, 因此我猜問題可
能在於 xcin 的主程式沒有針對 OverTheSpot 完整實作。但我比對了 xcin
與 ami 的主程式,除了幾個 handler xcin 沒有處理外,實在看不出有其他
問題。我想,等我明天參考 Peter Hung 兄給我的 patch, 以及 ami 的主程
式,將 OverTheSpot 完整實作之後,再看看結果如何。

我也比對過了 IMdkit 以及 Ximd 的程式碼,結果找到了幾個 IMdkit 的 bug :-))
多半是一些 memory leaks, 還有幾個是在處理 callback protocol 時漏了一
些東東。這些都不是屬於 Root input_style 的 bug, 因此在目前情況下使用
xcin 應該是不會碰到的 :-)) 不過如果真的直接拿 Ximd 來用在 xcin 仍然
有問題,例如如果 XIM client 結束時, xcin 也會跟著 crash。至於為何會
如此?等有時間在查吧。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試試 ami, 因為它可以說目前可以找到與 xcin 最像的
XIM server (我是指處理 XIM protocol 的核心部分), 可以藉此機會比較二
者的程式碼 :-)) 想試的朋友也可以在這裏 download:

ftp://xcin.linux.org.tw/pub/xcin/misc/ami_1.0.1.orig.tar.gz

T.H.Hsi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