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请帮助我把 玉兔远程控制: https://github.com/KangLin/RabbitRemoteControl 加入到 Debin、Ubuntu 的官方发行版本中。

如果不是自己来维护 deb 包,确实需要在 WNPP[1] 里面先提 RFP(Request For Package请求打包)。

接下来,对该软件有打包意向并开始进行打包的软件包维护者,需要把 RFP 状态更新为 ITP(Intent To Package)。

细节请参阅 WNPP 介绍:

[1] https://www.debian.org/devel/wnpp/

在 2021/7/29 下午11:27, Shell Xu 写道:
感谢回复。我纠正一个小点。如果你不想自己维护deb包,需要提的是RFP。

@kl222 ,所以,对你的问题2,有个前置问题。你希望自己维护包,还是其他人来做?如果是自己做,你自己就是maintainer。所有的维护请求都会找你(当然事情也会多一点)。你只需要sponsor的帮助就可以上传版本。而如果你找其他人维护,在更新版本的时候你得找到这个人,并且他有空。

至于sponsor,你能用英语交流么?我在 https://db.debian.org/ 上查了一下,地点填的是中国的dd,目前有8位。大多数都很忙。

帮忙上传软件包的赞助者,不一定是要中国的 DD。在 软件包上传到 mentors.debian.net 后,大家都可以看到,世界上任何一个有权限的 DD ,都可以帮忙上传。

关键要看这个软件包对 Debian 的价值大不大了。

软件包的维护者确实需要一定的书面技术英文的沟通能力,能够通过邮件和  DD 进行基本的沟通。

但是对软件包的上游作者,则没有英文沟通需求。软件包的维护者可以在 上游作者和 Debian 之间起到沟通协调的作用。